念佛感应录四.35:五岁小孩游极乐

4. 五岁小孩游极乐 2013年4月2日听好友陈富港居士说,他家小女儿善巧,前天(3月31日)晚上有去西方极乐世界玩。我很想知道她的经历,所以4月3日晚上就前往朋友新竹家,作进一步了解。 朋友夫

4. 五岁小孩游极乐

2013年4月2日听好友陈富港居士说,他家小女儿善巧,前天(3月31日)晚上有去西方极乐世界玩。我很想知道她的经历,所以4月3日晚上就前往朋友新竹家,作进一步了解。

朋友夫妻俩都是念佛人,是彻底的佛化家庭。善巧今年5岁,念幼儿园中班,在父母亲重视品德的教导下,善巧在同年龄孩子中显得特别乖巧有礼貌。每次见面,她都很高兴地跟我分享她的生活近况与玩具,也会一起玩些小游戏。

4月3日晚上一见面,她就对我说:“我觉得西方极乐好棒!我最喜欢西方极乐世界了!”如果不是亲身体验,很难从小朋友口中听到这句话,所以我就直接问她去极乐世界玩的情形。以下就是当天她兴奋地告诉我们的故事

“要不要跟小叶叔叔说你去极乐世界玩的故事?”

“我是睡觉做的梦啦!”

“好,跟小叶叔叔分享睡觉做到的梦好吗?”

“我睡觉时看见自己有点亮亮的,起来时发现(此时还在梦中),啊!怎么自己家里变成西方极乐世界了,哇!好漂亮喔!有大尊的佛,还有……,我以为我真的去了(善巧虽在梦中但体验非常真实,此时表情很高兴)。然后就想,早上了(梦已醒),啊!我是真的在做梦。我就这样做梦。”(此时表情有点落寞,感觉她想要一直待在梦里)

“你有坐什么莲花吗?”

“街上有莲花,像云霄飞车,游览车也是莲花做的,然后就掉到池子,衣服也不会湿湿的,因为我觉得很好玩,就用手拿一把,喝下去!哇!好好喝喔!”

“那你有吃什么东西吗?”

“有棒棒糖、薯条、巧克力糖果,还有科学面。”

“哇!西方极乐世界还有科学面啊!”

“嗯!什么都有!如果你想要棒子,就来了!咻──就飞过来了!如果你想要铅笔,就咻──!飞过来了!”

“你在那儿有没有看到阿弥陀佛啊?”

“有啊!就像这样子啊!(善巧手比着家中佛龛上的阿弥陀佛像),还有莲花都是很漂亮的喔!我看了太亮了,就啊!好啦(此时她用手把脸遮住),然后又好了(此时她把手又放开)。”

“阿弥陀佛有跟你一起吃薯条、巧克力吗?”

“我跟你讲,我看后面,爸爸也来极乐世界。然后,爸爸衣服怎么都是莲花!我自己的衣服,哇!我又变莲花了!我就倒下来,然后妈妈的裙子也变莲花了,我又倒下来了,啊──受不了!受不了!都变莲花了,我又看弟弟(还未出生)的衣服也变莲花了,然后我又倒下来,啊──快受不了!都是莲花啊!哇──!”(善巧说到爸爸变成莲花时,整个人也配合着话语激动的倒下,说到妈妈变莲花和自己变成莲花时,又活泼的倒在地上。此时,善巧的妈妈刚怀孕,怀孕之前两夫妻有向阿弥陀佛求子。)

“你在那里还有玩什么吗?”

“我还有玩打棒球,那里的球很黏,然后我就嗯──很用力拔起来,丢出去,又黏住了,然后,嗯──我又很用力把它拔起来,丢出去,最后就丢到很大的垃圾桶去了(阿弥陀佛可能叫她不要玩了吧!)”

“有没有看到金光闪闪的地面,或……?”

“小叶叔叔,我跟你讲,那里的佛都很庄严耶!”

“你有看见什么佛吗?”

“我有看见阿弥陀佛(此时她改用河洛话说‘阿弥陀佛’),我又转过来,又遇到地藏王菩萨,还有一位爷爷(应是跟她有深因缘的西方圣众之一),然后就醒来。醒来之后就知道,啊!我做梦了!就告诉爸爸说我做梦了,说爸爸妈妈的衣服都是莲花。”

善巧梦中所见,无论莲花,还是佛菩萨的光,以及思食得食、念佛人莲花化生的景象,无不跟《无量寿经》的经文相符应,听得我满心法喜。

(叶仁杰(宗修)记于2013年4月6日)

注:善巧对极乐世界的印象,就是一句“好漂亮喔!”,我问她地面是否金光闪闪,她没有回答,只顾说她在那里好吃和好玩的事。她说极乐世界的佛菩萨很庄严,很想画出来,所以就画出来了。(图画左边是阿弥陀佛,全身放金光,右边是菩萨身上放光。左上角很像注音符号的字,是她的签名“巧”。)(附图)

按:

西方净土雨天衣,宝殿空里逐身飞。

一念百味随心至,何故众生去者稀。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