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36:江曹店居士往生记实

5. 江曹店居士往生记实 母亲江曹店,台湾彰化县员林镇人,现年七十七岁,是传统农业社会的家庭主妇,勤俭持家,孝顺公婆,帮忙农务,育有三男二女,虽未曾上学,但对子女教育相当重视。 早年的

5. 江曹店居士往生记实

母亲江曹店,台湾彰化县员林镇人,现年七十七岁,是传统农业社会的家庭主妇,勤俭持家,孝顺公婆,帮忙农务,育有三男二女,虽未曾上学,但对子女教育相当重视。

早年的农村并不知何谓正信佛法,母亲只是依着传统信仰,平日到庙宇拜拜。二十年前,末学幸遇佛法,即劝母戒杀、念佛、改吃三净肉,母亲虽未完全茹素,但每天早上,以及初一、十五及星期三皆长期持续吃素。

有一次父亲突然上吐下泻,看医吃药都不见起色,母亲说是参加丧礼被“冲煞”,末学告知,只要放念佛机即可化解。果然佛力加被,父亲不药而愈。从此家中佛声不断,念“南无阿弥陀佛”已成为父母亲的生活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喜欢了清静,为方便礼佛,在屋旁加盖了小平房,设一小佛堂,环境清幽,平日虔诚礼佛,从不间断。

今年农历过年前夕(2013年2月9日),母亲发现左腹有一大硬块,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已是癌末,母亲决定不住院做任何治疗。末学亦于三月一日回家,陪伴她走这一段人生最艰辛的路。

看着母亲瘦弱的身体遭受病魔的摧残,心中非常不舍,除了播放上慧下净法师的开示光盘让其听闻之外,末学也尽量开导,消除她心中对世间的罣碍。四月五日清明节当天,母亲把所有子女叫到佛堂前,将她一生仅存的积蓄、金饰分给了我们,并交待她往生时不可哭泣,不可触摸身体,要二十四小时助念。上慧下净法师并为母亲皈依,法名“净皈”。

四月十三日起母亲几乎滴水不进,四月十六日病情加剧,末学礼请上鉴下因法师为母亲及其冤亲债主开示佛法,期间母亲露出灿烂笑容,法师问:是否已见佛?母亲点头示意。夜间二弟在旁照顾母亲,见母亲在梦中合掌念佛。但隔天下午三点多,末学发觉母亲眼神不对,立即与家人在母亲身边大声念佛,对母亲说阿弥陀佛无条件要来救度您,什么人来都不要理他,不可跟他去,只要见阿弥陀佛来迎,就要赶快随弥陀去,到西方极乐世界自然可以看到我们这时,母亲眼神转正看了我们一眼,同时专注看着佛像几秒后,终于口称佛名回归弥陀怀抱。

助念24小时之后,末学和大姐为母净身时,发现母亲身体柔软且顶有余温,我们都相信母亲已登临极乐世界,家人都甚为欣慰。

(2013年5月7日 净樱居士记录)

附记:母亲往生后数日,于四月二十一日早晨,国小四年级的侄子江柏升告诉末学,他昨夜有梦见阿妈(祖母)。上图是江柏升叙述与画下的梦境图像。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