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不念佛,专等死后请人超度,可以吗?

问:生前不念佛,专等死后请人超度,可以吗? 答:这种想法当然是很冒失的。 一、自己已死,不能保证他人一定会帮你请人超度。 二、即使有人帮请,不能保证一定能请到人。 三、即使能请到人,

问:生前不念佛,专等死后请人超度,可以吗?

答:这种想法当然是很冒失的。

一、自己已死,不能保证他人一定会帮你请人超度。

二、即使有人帮请,不能保证一定能请到人。

三、即使能请到人,不能保证不受干扰。

四、即使无人干扰,不能保证超度之人够诚够专。

五、即使超度的人够诚够专,不能保证你死归何趣、业障深浅、能否感通。

六、即使能有感通,不能保证感通大小,或从地狱超至饿鬼、从饿鬼至畜生、从畜生至人、从人至天,则犹在轮回,未生净土

七、即使得生净土,何苦冤枉去三恶道一走!为什么不现在念佛,生则蒙佛护佑,消业除障;死则超入净土,齐同不退。何况念佛只在一念心,不费时、不费钱。生不念佛,岂不愚哉!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