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已经拿到一生最重要的船票——往生净土的船票?

当2012世界末日传言乱舞的时候,很多人或猜测或玩笑哪些人得到了逃脱地球劫难的船票。 当移动互联网盛行的这几年,也有大量媒体讨论或猜测哪些企业或产品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 所以说船票

    当2012世界末日传言乱舞的时候,很多人或猜测或玩笑哪些人得到了逃脱地球劫难的“船票”。
    当移动互联网盛行的这几年,也有大量媒体讨论或猜测哪些企业或产品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
    所以说“船票”这个词并不新鲜,人人都希望拥有,人人都希望拥有一张或多张属于自己的“船票”。

    绝大部分人都希望拥有更多的财富,对渴望财富的人而言,财富就是他们的“船票”
    十几年苦读寒窗的学生,大多也无非想拿到一张“船票”——考入著名大学
    大学读完后进入找工作的行列,“船票”变成了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职位
    当厌倦了早九晚五的生活时,又希望获得不劳而获却能财源滚滚的“船票”

    对拥有财富“船票”的人而言,当面临绝症的时候,他们宁愿把财富“船票”换成健康“船票”
    拥有健康的人,也未必认为这是一张好“船票”,而是想方设法用健康去换取其它“船票”


    如果能拥有一张集合所有功能的“船票”,想必人人都想拥有!这就是获得往生极乐世界这张船票!
    如果能往生极乐世界,一切可说不劳而获,财富无量、寿命无量,生活的环境也找不到任何瑕疵,比我们能够想想的好千万亿倍,每天都开开心心,因为没有任何可烦恼的事情,也不会有任何不如意不称心的事情让你生气。

    那么,要如何拿到这张船票?很容易,也很难!
    “容易”是因为方法确实简单——老实念佛,佛必救你!“难”是能拿到这张船票的人少之又少,原因在于“不老实”!


    如果有以下心态,说明你并未拿到往生净土的船票:
    1、认为不必往生极乐世界,以为当下就是净土,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2、每天努力提高自己的修行功夫(止观参禅等等),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3、如果每天还在杂行杂修,反而看不上这句佛号,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4、每天还在杂行杂修,把念佛当作可有可无的兼修,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5、虽念佛为主,唯恐念佛功德不够,仍兼修种种法门,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6、每天努力念佛,但总担心自己往生不了,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7、虽然专一念佛,但仍然怀疑能否往生,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8、每天总觉得念佛时间不够,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9、为别人为道场做点事情,总担心影响自己念佛,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10、念佛后反升起种种烦恼;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11、担心念佛未到清净心,未到功夫成片,未能一心不乱而不能往生,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12、担心临终阿弥陀佛会不会来接,担心临终能否正念分明,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13、以为念佛功夫要到做梦都能随时念佛才能往生,说明还未拿到船票!
    14、认为自己已经信了阿弥陀佛救度,乃至十念必生嘛,从此不再念佛,说明还未拿到船票!因为他不知道“十念”指临终,“乃至”指一辈子。

    反之,如果有下面的念佛心态:
    1、专念这句南无阿弥陀佛,相信名号里面有救度我往生的一切功德、最上功德
    2、不怀疑阿弥陀佛的救度,无论自己功夫多差烦恼多多
    3、不夹杂其它种种修行,而是认为这句佛号就是最好的修行
    4、还有一天的寿命就念一天的佛号,还有10年的寿命就念10年的佛号...
    5、随缘随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虽不执着世间事情,但也不认为做点事情就影响自己往生
    6、相信阿弥陀佛已为我、能为我安排一切,我只要好好的念佛——老实念佛!
    恭喜你,你已经稳操胜券,往生净土的船票已经稳稳握在手中,不必期待临终,当下往生已经决定!


自力念佛者,都有一个强大的我执:不是执持佛号,而是执持这个我
信愿法师:若说“我在念佛所以是自力”,此乃未明自力、他力的深义
善导大师五正行之正行、助行、杂行,专称名号为正定业必定往生,杂修百中难得几个往生 
善导大师“二河白道喻”:只管念佛,我们虽有贪瞋烦恼,无碍弥陀的救度! 
用“穿针引线”来比喻念念相续或系念不乱:一根针线穿到底,不换针线,有事可暂时放下 
快速往生成佛的修行秘诀:搁圣道、选净土;抛杂行、选正行;傍助业,选正业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