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弥陀无条件的慈悲救度,会不会让人听了后放纵、堕落、造恶业?

讲弥陀无条件的慈悲救度,会不会让人听了后放纵、堕落、造恶业? ,佛教论坛

讲弥陀无条件的慈悲救度,会不会让人听了后放纵、堕落、造恶业?

净宗法师答:世间有道德,有法律。基本上来说,道德是引导上根人过高尚的生活的,而法律是约束一部分有理智的人不越底线。然而很多人却不是上根人、理智具足的人,而是很暴劣的人,对于这种人,唯有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能够感动他。

很多人有种种恶业习气,你如果告诉他改掉不良习气才有资格念佛往生,他可能宁愿不念佛,也不肯改掉这些毛病。反过来,如果你告诉他,他这样念佛就可以了,阿弥陀佛一样救度,临终一样往生,他便高兴地开始念佛了;不久之后,你再见他,发现过去的习气都慢慢改变了。这样的例子,我见得太多了。


所以,我们不要随便吓唬人,也不要被人随便吓唬。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