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平安免难、消灾延寿等现世利益,分别念有关佛、菩萨、经、咒。这种观念正确吗?

求平安免难、消灾延寿等现世利益,分别念有关佛、菩萨、经、咒。这种观念正确吗? ,佛教论坛
求平安免难、消灾延寿等现世利益,分别念有关佛、菩萨、经、咒。这种观念正确吗?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687] 
问:求往生,念阿弥陀佛;求平安免难、消灾延寿等现世利益,分别念有关佛、菩萨、经、咒。这种观念正确吗?
答:不正确。一般初机学佛的人,信仰还比较浅,往往会抱有这种观念,但随着信仰的深入,他就会明白:一个愿生净土的人,不论是为往生,还是求世间利益,都应当专念阿弥陀佛,而不必改念其他。理由有两点:
一、经中说:阿弥陀佛是一切诸佛中的王,阿弥陀佛名号包含一切佛、菩萨、经、咒功德,专念阿弥陀佛一佛,等于总念一切佛菩萨经咒。凡是念诸佛菩萨经咒能够得到的利益,念阿弥陀佛都能得到;反过来,念阿弥陀佛能够得到的利益,念其他佛菩萨、诵其他经咒则未必都能得到。好像百官大臣能为老百姓办的事,国王当然都能办到;而国王能做到的事,百官大臣未必能做到。
二、专念阿弥陀佛,既能决定往生,也能得到种种世间利益,可说双丰收。杂念诸佛菩萨经咒等,往生不定,世间利益也轻微。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