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修弥陀净土法门,欲求消灾延寿,必须念药师佛吗?

虽修弥陀净土法门,欲求消灾延寿,必须念药师佛吗? ,佛教论坛
药师佛又称「消灾延寿药师佛」。虽修弥陀净土法门,欲求消灾延寿,必须念药师佛,对吗?
  
--------------------------------------------------------------------------------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361] 
问:药师佛又称「消灾延寿药师佛」。虽修弥陀净土法门,欲求消灾延寿,必须念药师佛,对吗?
答:不必!阿弥陀佛也叫「无量寿佛」,专念阿弥陀佛同样消灾延寿。如《观念法门》说:「称念阿弥陀佛往生者,现生即得延年转寿,不遭九横之难。」《念佛感应录》第三集254页「哈尔滨某女往生记」就是实证。

 #82288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