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法门的“善男子”标准与通途法门的“善男子”标准有所不同

净土法门的“善男子”标准与通途法门的“善男子”标准有所不同 ,佛教论坛

    通途法门善男子的基本标准是五戒十善,这个大家没什么疑问,这里就不贴经文了。

    净土法门和通途法门有所不同,通途法门的善男子标准,还达不到净土法门的善男子标准,通途法门里面的善男子,无法往生,净土法门的善男子,可以往生,这是重大区别。

    且看《观无量寿经》下品下生中,阿弥陀佛对一个一生五逆十恶的临终众生说"善男子,汝称佛名故,诸罪消灭,我来迎汝"

     一个五逆十恶的众生,临终称名十声,阿弥陀佛说他是“善男子”,点出在净土法门中,念佛众生才称得上善男子标准。再看阿弥陀经可知,持戒等虽是善,但与念佛相比,还是少善根少福德,凭这些不可以得生彼国(报土)

    为答复一位同修的疑问,简单说明如上,南无阿弥陀佛。
    持戒是学佛人的本分,但持戒不是往生必备条件,更不能因个别人戒行不好而否定任何法门

相关:若念佛者,当知此人是人中芬陀利花,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殊胜人、人中稀有人

念佛超胜  http://www.shixiu.org/thread-24736-1-1.html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