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净上人:念佛多少与莲花大小的关系

慧净上人:念佛多少与莲花大小的关系 ,佛教论坛
慧净上人:念佛多少与莲花大小的关系    我们看到一本小册子,居士普遍受到它的影响。书里面讲:你如果念佛的时候,极乐世界就有一朵莲花,有你的名字,你不念的时候,莲花就枯萎了。很多居士今天念了一千声明天就不敢念九百九十九声,因为少一声,极乐莲花就枯萎了,这个是不是一个事实?请师父开示。
  答:这个是事实,但那一种是自力的法门。你有念,就欣欣向荣,没念就没生机了,逐渐枯萎了,那是自力的法门,化土的果报。
  我们乘托弥陀本愿,一旦信受弥陀的救度之后,莲花就会一直永远那样茂盛,至于你每一天念多念少,它都一样的,因为不是我们念多它就茂盛,念少它就枯萎,那样的话,都是靠我们的力量,不是靠弥陀的力量。极乐世界的莲花每个人都有的,只是如果我们信受他的救度,莲花就开;没有信受他的救度,莲花就闭。
  我们只要懂得这个道理,随每个人的根性,你今天能念一千你就念一千,你只能念八百就念八百,你能念一万、八千,那都随各人的根器,为什么?因为虽然没有念佛的声音,可是有念佛的心,这个念佛的心是永恒存在的,所以,那一朵莲花是永恒存在、永不改变的。我们应该知道:有形的不是根本,不是很重要,无形的心,才是非常重要的。
  佛陀在世时有一个穷人,他贫穷,虽然想供养佛,可是没有钱。有一天,他有了一点点钱,买了一串葡萄供养佛,可是没有机会,天天都想供养,天天都没有机会;经过一个月之后,终于有机会遇上佛,献上了那一串葡萄。释迦牟尼佛就说:「我一个月以来,天天受你葡萄的供养。」这位贫穷人就说:「哎呀!佛陀,我只是今天才献上微薄的这点心意,怎么说是天天供养呢,不敢当啊!没有啊!」释迦牟尼佛说:「虽然今天才遇到,可是你每一天都是想到要供养,要供养……所以我每一天都接受到你的供养。」
  他虽然没有供养的东西,可是有供养的心。由此可知,心才是最重要的

本主题由 服务值班01 于 2013-12-2 16:59 分类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