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净法师: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念佛

慧净法师: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念佛 ,佛教论坛
慧净法师: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念佛



一个人最大的福报就是“无事”,所谓“一日无事赛神仙”。所以在团体当中,如果还没有机缘领执事,没有什么事可做,其实他是最有福报的人;他只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念佛,与人无争、于事无求,岂非天天赛神仙?如果住众人人都能这样,则道场安定,住众安宁,彼此相安无事,人人身安道隆;所以古德说“道场以无事为兴隆”。如果无事找事,一定要求一个什么来做,甚至去攀缘,让人家来发现自己,使自己能够突出于人,那就是把福报往外推。如果互相争求、彼此相怨,则道场不安、住众不宁;不安、不宁,就会造成人人苦恼,就会导致人人离开。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只有愚痴的人才会无事找事,与人过不去,而自恼恼人,自害害彼,彼此俱害。







本主题由 郭迎金 于 2014-1-19 11:03 解除高亮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