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清净持戒,念佛能往生吗?

如果不能清净持戒,念佛能往生吗? ,佛教论坛
如果不能清净持戒念佛往生吗?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337]   
问:如果不能清净持戒,念佛能往生吗?
答:能!《念佛感应录》第三集第135页莹珂法师即是其证。《观经》中品下生以下都是无戒、破戒、造罪的人临终念佛而往生的。
一般法门修持都要求「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瞋痴」,其中戒律是基础,不能清净持戒,连人天善果都得不到,更不要说解脱成佛了。但是这毕竟是太难了,能修戒定慧、灭贪瞋痴的人少而又少,不能达到的人多而又多,所以佛才说了念佛这个特别法门。念佛法门是只要称念阿弥陀佛的名号,仰靠阿弥陀佛的愿力。往生只与念不念佛相关,与有没有戒定慧无关。比如乘船渡河,靠的是船力,与乘客识不识水性毫不相关,只要乘船,都可以渡河。念佛也一样,只要念佛,都可以乘上了阿弥陀佛的愿力,有没有戒定慧通通往生,所以称为大慈大悲、特别法门。

 #82281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