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念佛的时候反而觉得清净没什么妄念,一念佛反而妄念很多呢?

为什么我不念佛的时候反而觉得清净没什么妄念,一念佛反而妄念很多呢? ,佛教论坛
为什么我不念佛的时候反而觉得清净没什么妄念,一念佛反而妄念很多呢?
  
--------------------------------------------------------------------------------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202]  问:为什么我不念佛的时候反而觉得清净没什么妄念,一念佛反而妄念很多呢?
答:不念佛,整个人随着烦恼习气在走,与妄念是同一方向,也就不觉得有妄念;念佛与妄念是逆反的方向,所以一念佛就觉得妄念特别多。
比如在火车站随着人流通过检票口往里涌,即使人再多,也不怎么觉得,因为方向一致;如果反过来,人流都往里涌,只有自己一个往外出,立即就会觉得人太多了,简直人山人海。其实人还是那么多。
念佛,逆生死流,生极乐国,正是如此。初念佛的人,发觉妄念多,那是很正常的,不仅不必担扰,反而值得恭喜呢。

 #82278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