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发菩提心,念佛能往生吗?

没发菩提心,念佛能往生吗? ,佛教论坛
没发菩提心,念佛往生吗?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399]   
问:没发菩提心,念佛能往生吗?
答:真正发菩提心——「众生无边誓愿度」是很难的,如果要求发菩提心才能往生,敢说当今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往生。阿弥陀佛要救度一切众生,所以并不要求一定发得起菩提心才能往生。《观经》上三品往生虽有发菩提心,中下六品往生就都没有发菩提心。《念佛感应录》第三集所记往生事例,大部分连菩提心的名字都没听过,更不要说发菩提心了。虽然不知菩提心,但只要念佛、愿生,通通往生。一旦往生,自然成佛度众生,这正是净土佛法门的妙处。
净土法门贵在发愿生心,愿生心就是净土法门的菩提心,这是人人都能发得起的。

 #82282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