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时候妄念很多,是不是念佛不得力呢?

念佛的时候妄念很多,是不是念佛不得力呢? ,佛教论坛
念佛的时候妄念很多,是不是念佛不得力呢?
  [念佛实用问答·净宗法师] [点击:1079]  问:念佛的时候妄念很多,是不是念佛不得力呢?
答:妄念这么多、这么汹涌,还能念出佛来,也能觉察到妄念,这正是得了佛的力量。如同在检票口,万人皆往里涌,自己一人想往外出,那是不可能出来的。但是如果有一个大力的人、有威势的人,比如国王,他要出站,则万人都要让路回避,我们也就可以跟在后面,顺势出来了。一句阿弥陀佛,就如同国王一样,阿弥陀佛来解救我们,是把我们从直奔三涂的业力妄念之流中解救出来,与无始劫来的妄念方向完全相反。我们只要跟在佛号后面就能顺利安然地出来。心中佛号一举,一切妄念自然回避,也是一样。至于我们觉得妄念很多,那是方向逆反的缘故,实际上它既没有变得更多,也不能阻碍阿弥陀佛的救度。

 #82277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