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相应、念念相应”如此简单而自然,但很多人却为如何感应道交而烦恼

“一念相应、念念相应”如此简单而自然,但很多人却为如何感应道交而烦恼 ,佛教论坛

    摆在很多净土行人面前的难题是“我如何与阿弥陀佛感应道交?” (无论你修任何法门,只要回向往生净土,都算净土行人)

    说实在,很多人为此而烦恼,总是想,感应道交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啊,如果能做到一刹那感应道交,自己一定很幸福吧,这样往生才算有一点把握吧?

    其实,相应(感应道交)很容易,也很自然,随顺就好

    人家搭船要让我们过海,我们就坐他的船,这叫相应。

    父母喊一声儿女的名字:“小宝,吃饭了”,儿子小宝回答一声“好的”,这就是相应!

    阿弥陀佛要救我们:“儿啊,快回家吧(极乐世界),称念我的名号,我来救你”,我说“好的,南无阿弥陀佛...”,这就叫相应,每一念都相应,因为这句回答随顺了阿弥陀佛而回家,随顺了念这句佛号,也就随顺了阿弥陀佛的救度。善导大师把这种专称名号的修行称为“正定业”,正是正直不拐弯,定是决定,百分百往生。

    你非要说“我现在在地球玩的很好,不想回极乐世界”,这就不叫相应,因为阿弥陀佛叫你回你不回,当然不相应。

    或者说“好的,我想回家,但我不想念南无阿弥陀佛,我念喜欢的其他经咒吧”,这也不相应,因为与阿弥陀佛的本愿不相应,善导大师把这种情况称为杂修,往生概率是千人中顶多4、5人往生。

    如果非要在念佛之外找其它感应,这就是对佛的救度有怀疑,对这句名号有怀疑,这种心态已经不相应了!!!

    相应,如此简单!是否该放下你心中的包袱呢?

    一念相应一念佛,念念相应念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

善导大师五正行之正行、助行、杂行,专称名号为正定业必定往生,杂修百中难得几个往生

通途法门成佛需要三大阿僧祇劫修福修慧,念佛法门越三祇于一念

自力念佛者,都有一个强大的我执:不是执持佛号,而是执持这个我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