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师:每天一万佛号是底限、念六字比较亲切、不要贪快念念要清楚才行!

大安法师:每天一万佛号是底限、念六字比较亲切、不要贪快念念要清楚才行! ,佛教论坛
转发:

    问:
    一万佛号怎样念法?对有工作的人及没有工作人的时间是不同的。要念六字或四字,快快地念,是吗?请详说。精进念佛要求不懈,这是不是应该经过锻炼出来的,起初累了可能需要休息,慢慢地就可以不必休息了,可以坚持念到完,毕竟各人体质不一样,对吗?

    大安法师答:
    好,一万声佛号是我们要求一个净业行人的一个底数的、底线的一个要求。你虽然有工作,你总不能一天到晚工作吧?一般是八个小时工作制,你就加点班也是特例。
    念一万佛号是只有两个小时,你很难说“我由于有工作,我两个小时都抽不出来呀”,一天可有二十四个小时啊。如果你对于修行佛法了生脱死,放在一个生命比较重要的程度上、这个位置上来安排你的时间的话,你怎么样也不能说“由于工作忙,我两个小时都抽不出来”。所以对有工作的是一万佛号,对没有工作的是三万佛号啊,是这么一个概念。不是说你有工作就可以下降到三千啰。

    那要念六字、四字都可以。但对于初机来说,还是念六字比较亲切一点。因为看来你连时间都抽不出来,说明你的“南无”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嘛,“南无”解决了,那你可能会一天抽八个小时来念佛呢,所以这个念六字。也不要快快念,就是你速度快也是要能够听得清楚,你听不清楚不行。不能含糊,念念要从心里照过,从心里念出来口里出声耳朵要听进去,念念踏实,要把心摄得住,这样效果才会比较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