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身放下,彻底靠倒

通身放下,彻底靠倒 ,佛教论坛

通身放下,彻底靠倒印光大师也劝我们说:通身放下,
彻底靠倒。
这才是一个念佛的平稳的心态。不要自己一边念佛一边起疑惑心,半靠半不靠。我们也讲过了,比如说坐火车,路长,要坐卧铺,在卧铺上睡觉的时候,你们是不是通身放下?要通身放下吧。通身放下,就是说:「我整个的身体完全靠上去。」坐板凳也一样,我就端端正正地,身体的重量完全坐下去,这叫「通身放下,彻底靠倒」。

放下,以我们净土门来讲,「我知道我是一个罪恶的凡夫,我把所有这一切放不下的,全部拜托给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完全放在这句名号上面,完全赌誓、押宝、抵靠在阿弥陀佛身上。
阿弥陀佛成佛之后代替我们成佛,代替我们修行,要承担我们的罪业,所以,《无量寿经》的经文说:为诸群生,
荷负重担。
阿弥陀佛说:「我来为你挑担子,你有罪业,你有放不下的事,我来给你挑!」我们要舍得让阿弥陀佛挑啊!所以,我们就一心念南无阿弥陀佛:儿子考大学考得上、考不上,「南无阿弥陀佛」;我的工作是好、是坏,「南无阿弥陀佛」;我将来是涨工资、跌工资,「南无阿弥陀佛」;我丈夫在外面忠心、不忠心,「南无阿弥陀佛」,我老婆在外面对我忠心不忠心啊,「南无阿弥陀佛」……你全靠南无阿弥陀佛,决定什么事情都慢慢向好处回转,你不要一边放一边想:「我自己再想想办法……」你没有办法想!你有办法想就不要靠佛了。
通身放下,彻底靠倒,将一切都交给阿弥陀佛处理!一心念阿弥陀佛,决定得佛加被,现生安隐快乐。慧朗福崇,命终往生阿弥陀佛极乐世界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