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名念佛,体现了阿弥陀佛普度九法界众生彻底的悲心和智慧

持名念佛,体现了阿弥陀佛普度九法界众生彻底的悲心和智慧 ,佛教论坛

  持名何以有这样殊胜的德用呢?这实在是体现了阿弥陀佛普度九法界众生彻底的悲心和智慧呀!我们在讨论阿弥陀佛大愿缘起的时候已经谈到,阿弥陀佛是用五大劫的思惟来建构四十八大愿,其中一个主要的课题,是要找到一个普度九法界众生的方法呀!而且这个方法一定要简单、容易呀!如果稍微复杂一点,只能够度一部分、某一类别的众生,就不能实现平等普度,所以法藏菩萨在考察他方,无量无边众生的根性,好乐的基础上,最后从悲智心流现了一个以名号度众生的方法。法藏菩萨偈颂说:我若成正觉,立名无量寿,众生闻此号,俱来我刹中。法藏菩萨表述,我如果成就无上正等正觉的话啊!我一定要建立一个名号——无量寿,无量寿就是阿弥陀佛的名号,阿弥陀佛就是无量寿佛。因为无量寿即是寂静,净极光通达就有光,无量光无量寿就是阿弥陀佛。那么众生闻到了这个阿弥陀佛的名号,就会觉动他的善根,生起愿往生心,那么这一念愿往生心,都能蒙弥陀威神愿力的加持,俱来我刹中,都能往生到我的刹土。所以法藏菩萨因地当中,这种以名号度众生的愿心,在他自然而然成就大愿自致而成阿弥陀佛的时候,就在果地上来酬答他因地的大愿!所以这句南无阿弥陀佛就遍传虚空法界,作为传达阿弥陀佛全体的悲心愿力的一个载体。

转载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