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庵大师:多福莫过于执持名号,暂持南无阿弥陀佛,胜于布施百年!

省庵大师:多福莫过于执持名号,暂持南无阿弥陀佛,胜于布施百年! ,佛教论坛


省庵大师

谓在此土修行,其进道也难。彼土往生,其成佛也易。易故一生可致,难故累劫未成。是以往圣前贤,人人趣向。千经万论,处处指归。末世修行,无越于此。然经称少善不生,多福乃致。言多福,则莫若执持名号。言多善,则莫若发广大心。是以暂持圣号,胜于布施百年。一发大心,超过修行历劫。盖念佛本期作佛,大心不发,则虽念奚为?发心原为修行,净土不生,则虽发易退。是则下菩提种,耕以念佛之犁,道果自然增长。乘大愿船,入于净土之海,西方决定往生。是为发菩提心第九因缘也。

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

省庵大师的劝发菩提心文,宗旨在劝导众生念佛同生净土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