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种种法门心仍不定,梦见善导大师,回归专念弥陀佛名

修行种种法门心仍不定,梦见善导大师,回归专念弥陀佛名 ,佛教论坛







  湖南省常德市胡秋菊居士,今年50岁(2007年)。一生感应特别多,常梦见出家人、宝塔、佛菩萨等。虽然只是一农村妇女,但在佛菩萨的善巧摄化下,很快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解脱之道。

  几年前,她常生病,有几次曾于梦中堕入地狱,因乞求观音菩萨救度,一念归投,即得解脱。以此缘故,自然加深了对佛菩萨的信仰。2002年有缘到附近寺院,归依了佛门。初入佛门,也不知学佛是为了什么,什么了生死,什么念佛往生一概不知,只是常到寺院去护护法,做做饭等等。在寺院呆久了,慢慢也学会了大悲咒普门品心经、灌顶真言等佛门一些常见功课内容。自己比较喜欢念大悲咒,于是平时以念大悲咒为主,兼念普门品、心经、灌顶真言。不怎么念佛。她的归依师父告诉她:「胡居士,你就老实念南无阿弥陀佛,用你的心,用您的耳,边念边听,一句佛号念到底!」胡居士听听,觉得太简单,没怎么听师父的,还是坚持自己的,继续念大悲咒。后来看了李炳南老居士、净空法师的一些资料,知道了一些「念佛往生」的道理,于是开始念念佛了,但很多道理依然不明了,仍然不放弃大悲咒等以前所学的内容。曾梦见过有人告诉她和唐朝有关,自己也不知是什么意思,只好把它藏在心里。

  修学时间久了,知道的也慢慢多了,不知道自己这样修下去对不对?能不能往生更是一无所知。内心自然不安,于是常乞求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在梦中指点。

  2004年4月份,梦见一棵菩提树,树上结满了很多菩提果。树下有很多古时候的人,穿着古印度出家人身披的袈裟。自己便向他们寻问佛法的事,手上拿了一串念珠,念了36句佛,念珠就断了。树下的人告诉她说:「2006年到长沙去。」长沙离常德大概有200多公里,时间也还早,也就没在意。修学依然如故,并未多大改变。

  2006年6月份,有一天晚上,梦见一座很高很高的塔,塔边有一棵迎客松。有比丘尼告诉她说:「你到长沙去,你的缘份在长沙那边。」醒来以后,就四处打听哪里有最高的塔。她只听说广州有一座千佛塔,于是问一熟悉的师父:「广州的千佛塔边有迎客松吗?」师父告诉她说:「没有。」这一下没着了,也不知道长沙有没有高塔,于是又只好把这一梦藏在心里。

  8份月的一天晚上,又梦见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有一座庄严无比的宝塔,高耸云霄。并从西方飘过来一位身披青色衣服的古人,飘到自己房顶就停下来了,空中传来两声:「善导大师!善导大师!」听到此,自己一下醒来,不知善导大师是谁,也不知这座高山宝塔在哪里。

  一个个奇奇怪怪的梦似乎在暗示什么,但自己却不解其意。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06年就要快完了,心想什么时候缘份才能成熟呢?于是想去长沙看看哪里有山哪里有塔?是不是自己学法的地方?

    所谓人有乞求,佛有感应。12月份,长沙县高桥镇紫竹山开元寺一比丘尼印悟师父因事回老家常德,以前与胡居士认识,于是住在她家里,并劝胡居士到长沙紫竹山去。胡居士问:「紫竹山是在望城?还是长沙过去?」心想如果在望城就不去了。师父告诉她:「紫竹山在长沙过去。」正好与梦相合。再过几天就是2007年了,于是她决定到长沙,去寻找自己的梦,也顺便送送师父。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