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号即是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

佛号即是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 ,佛教论坛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
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所以者何?

「阿弥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而说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弥字一切诸菩萨,

        陀字八万诸圣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舍利弗!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欢喜踊跃、至心称念,深信不懈,于现在身,受无比乐;或转贫贱获得富贵,或得果免宿业所迫病患之苦,或转短命得寿延长,或得子孙繁荣,身心安乐,如意满足。如是功德,不可称计。
——————
故知:一句弥陀是佛王、法王、咒王、功德之王。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即是总持总念诸佛、诸菩萨、诸经咒、诸行门。
所谓「八万四千法门,六字全收。」既得临终往生净土,亦获现世身心安乐。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