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50:许愿念佛贵人相助

五十、许愿念佛贵人相助 一九九八年五月上旬,我到一家书屋借书,老板娘马女士对着我就大吐苦水:她的女儿前年才参加工作不久,就得了尿毒症,他们领着女儿全国各地、中医西医到处看,越看越严
五十、许愿念佛贵人相助 

一九九八年五月上旬,我到一家书屋借书,老板娘马女士对着我就大吐苦水:她的女儿前年才参加工作不久,就得了尿毒症,他们领着女儿全国各地、中医西医到处看,越看越严重,近几个月已连续住院、完全依靠透析来维持了,而这一天他们接到医院下达的第三次病危通知书,医生说在一两个月内如果不换肾的话,就没治了! 而适合的肾源估计一、二年内也不一定能找到!
我老实地告诉马女士:我劝你们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试试我的方法——念佛!
        马女士从未接触过佛法,闻言非常讶异。 为让她们生起信佛念佛的信念,我给她们讲述了自己念佛得子的感应事例,马女士此时好像在无边的大海中沉浮,忽然看到了一根稻草,不管是否能救命,先抓住再说,她连声道:「我愿念佛!我要念佛!可是我不会念佛啊!」
        我便教她如何许愿、念佛,又立即回家将自己佛台上的阿弥陀佛像取来送给她。 马女士连声说:「我今天晚上就设好佛台,许愿念佛!」
        第二天下午,我去书屋还书,老板娘马女士兴奋地告诉我:「念佛真的有神效啊!我女儿因为病情严重,几个月医生都不放她回家;可是我昨晚才开始念佛,你瞧,今早医生查房,说我女儿状况特好,可以回家看看、洗洗澡。今天是我们全家几个月来最开心的一天!」我当即趁热打铁,鼓励马女士增强念佛的信心。
        二十来天后,马女士在路上遇见我,极其高兴地告诉我:「我女儿已经痊愈出院了!」我当时非常惊讶:不久前还被断言病危不治的人,这么快就痊愈出院了?
        原来,马女士许愿念佛后的一个星期内,医院就通知他们说:适合她女儿的肾源找到了! 要他们尽快准备手术用的款项(二五─三○万元人民币)。他们全家又是欢喜又是愁:肾源找到了,可是女儿病了几年,家里已经掏空了,这笔钱到哪里去凑? 虽然她女儿是全民企业马钢公司的职工,但当时尿毒症的透析、手术均自费。
        正在此时,一位从未来往来的邻居来串门了! 此人得知马女士家的窘况后,立拍胸脯说:「我认识马钢公司的总经理某某,明天我就领你去找他给你们解决问题!」次日此人不负诺言,当真领着马女士夫妇去找某总经理,而某总经理了解情况后,当即拍板:「治病救人要紧,医疗手术费全部由公司承担!」于是一切顺利,皆大欢喜!
        此事当然使马女士念佛信心增长,现在她积极地学习佛法,并向亲友广泛宣传。 (马鞍山佛莲居士谨记二○○五年七月三日)
按:譬如海水广大无边以器取之各随其便方者见方圆者见圆器深水深器浅水浅若能舍器直入海中便与大海深广全同虽复不论方圆深浅方圆深浅毕竟包含名号功德如大海水有求之心亦如其器求福得福求慧开慧万般所求无不遂意舍此不求只求往生功德宝海速满我身世间福报虽复不求一切如意毕竟满足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