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57: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五十七、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一九九七年清明节,我回老家皖北蒙城县移村乡刘老庄为母亲扫墓。回到家中休息时,忽然发现门口有只白猫,四爪朝天,口吐白沫,似乎在做垂死挣扎。在这危急关头,我大
五十七、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一九九七年清明节,我回老家皖北蒙城县移村乡刘老庄为母亲扫墓。 回到家中休息时,忽然发现门口有只白猫,四爪朝天,口吐白沫,似乎在做垂死挣扎。 在这危急关头,我大喊一声:「快来念佛!」家里人过来随我大声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奇迹发生了! 一头大猪、一只大公鸡和几只老母鸡同时过来,整齐地围在白猫身旁,用各自的语言(猪发出「哼哼」的声音,鸡发出「咯咯」的声音)在严肃地念佛! 奇哉! 当时我惊呆了。
        这样人畜共念,大约持续了一分钟左右,猫慢慢地安静下来,并能慢慢走动了!
        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从那时起,我就断然不杀生,吃长素,信佛,念佛。 (刘杰记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