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59:满地蚯蚓来讨救度

五十九、满地蚯蚓来讨救度 我是湖北省潜江市熊口吴家垸人。几年前随兄嫂学佛,依净宗法师皈依三宝。 今年农历七月十七日,我在地里捡棉花,中午收工回家的路上,见到一条蚯蚓曝晒在烈日下,因
五十九、满地蚯蚓来讨救度 

我是湖北省潜江市熊口吴家垸人。 几年前随兄嫂学佛,依净宗法师皈依三宝。
        今年农历七月十七日,我在地里捡棉花,中午收工回家的路上,见到一条蚯蚓曝晒在烈日下,因长时间没下雨,地面干燥且温度很高,蚯蚓艰难地在地面上爬行。 见此情景,我也没怎 ​​么在意,继续走路。 走了十几步,觉得佛弟子应该学佛的大慈大悲之心,于是我放下手上的棉花,转身去将蚯蚓捉到路边小沟旁的湿润地方,并为它皈依、开示、念佛,然后我就念着佛回家了。
        过了三天,也就是农历七月二十日夜 ​​晚,下了一场大雨。 早晨我儿子起来开门时,见门前台阶上下满地蚯蚓,我儿子吓得大叫。 我当时正在佛堂念佛,听到儿子的叫声后马上出去一看,见左邻右舍的门前并没有一条蚯蚓,唯独只有我家门前有,且蚯蚓的头全朝着大门。 我想起了三天前救了一条蚯蚓的事,它们是不是来讨救度的呀,于是我就双手合十,为它们皈依、开示、念佛号,每条蚯蚓都好像很专心一样,一动不动的,大约十多分钟后,我就去佛堂礼佛、念佛,请阿弥陀佛救度这些蚯蚓。 过了一会我再出去看时,已经不见那些蚯蚓的踪影了,我还到草丛里和隐蔽的地方找了一会,也没见到一条蚯蚓,真是不可思议。 南无阿弥陀佛! (李培英口述李耀香整理二○○四年九月)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