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50:台湾张王免尚未皈依 助念得生

一五○、台湾张王免尚未皈依 助念得生 家母张王免,家住台中县潭子乡潭汤村潭兴路二段二五八巷十三号,公元一九九八年六月因肺癌辞世。 母亲一生,为人善良,心地柔软,乐助贫困,信佛,但不懂
一五○、台湾张王免尚未皈依 
助念得生 

家母张王免,家住台中县潭子乡潭汤村潭兴路二段二五八巷十三号,公元一九九八年六月因肺癌辞世。
        母亲一生,为人善良,心地柔软,乐助贫困,信佛,但不懂佛理,也未皈依。
        我们由于从未接触佛法,仅知道,人若生命将尽,念阿弥陀佛圣号对病危者有益,故在母亲病危时,全家人一心一意为母亲念佛。
        母亲去世当天,即请到本愿山弥陀念佛会团员来为母亲助念、开示;同时,也请来师父为母亲做了皈依,并请了一件海青送给母亲。
        第二天晚上,助念莲友离开后,我们家属仍继续念佛,约十五分钟后奇异的事发生了:
        姊姊素娇看到观世音菩萨进来,轻身漫步,身穿白净薄纱,衣角轻飘飘地飞扬着,很是美丽庄严。 观世音菩萨站在母亲冰柜前方,看着母亲。 这时,只见由母亲冰柜中飘出一股约有五十支香的浓烟,落到地上,然后一迭一迭的迭起来,就变成一个活生生的母亲坐在大家前面。 她的神情看似非常喜悦,眼睛环视宅屋四周,又看了前面二排家属。 他们正用心地为母亲念佛,耳朵用心地听着引磬声。 隐约中,姊姊似乎还看到母亲念了二句「阿弥陀佛」的口形。
        母亲环顾四周后起身,转个身穿好了海青,两手掂了掂海青的长度,刚刚好。 就在她检视海青完毕,正前方阿弥陀佛身穿黄袍,手持莲花,飘然来迎,略微弯腰向着母亲。 母亲见佛,马上很优雅地五体投地礼拜,瞬即蒙佛接引,随佛消失。
        此时姊姊大叫一声,以激动的神情,喜悦地述说刚才阿弥陀佛来接引的情形;全家人听后都很高兴,喜极而泣。
        莲友的助念开示,母亲的庄严往生,令我们十分感动,以后我们也要加入这样的团体来为众生助念,因为这是意义非凡、令人欢喜的事。 (台湾张纯华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