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67:亡牛超生不再入梦

一六七、亡牛超生不再入梦 十九年前,我买了一头小牛拉木头,一、两岁,很可爱。我很爱惜它,从不愿意借给别人使。它干活有劲儿,肯卖力,一般再大的牛只能拉七、八十公分的木头,我这头牛个头
一六七、亡牛超生不再入梦 

十九年前,我买了一头小牛拉木头,一、两岁,很可爱。 我很爱惜它,从不愿意借给别人使。 它干活有劲儿,肯卖力,一般再大的牛只能拉七、八十公分的木头,我这头牛个头儿不大,却能拉一、二米的木头。 套车的时候,只要一掀开,它自己就进去。 每年冬天能为我挣好几千元。
        我和它慢慢有了感情,就像兄弟一样,相互能感通。 它即使不在眼前,我也知道它在哪个山沟、有多远,一去,果然在那儿。
        一晃十多年了,牛老了,不能干活儿了,走路都没精神,我便把它卖给了杀牛的,当晚就梦见它掉眼泪。 第二天我去看它,心里挺不好受,喂它一些吃的,它一口都没吃,知道晚上就要被杀了。
        从那以后,我经常梦到这头牛。 它有时在梦中追我、顶我,有时警告我。 一梦到它,第二天准不顺,多年都形成规律了。 所以,后来一梦到它,第二天我就不出去干活儿了。 想来这头牛还一直跟着我,可能对我又爱又恨吧。
        我来上海还梦见几次,二姐王恒梅让我念佛七天,每天一百零八粒的佛珠二十一圈,念完回向给它。 从此,它就再也没来到我梦里——应该是乘佛功德超生了吧。 (秦艳权口述释净宗记录二○○四年十月三十日于上海)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