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69:随众念佛公鸡往生

一六九、随众念佛公鸡往生 谛老法师自己说的:他在头陀寺做方丈和尚,常住作息的规矩早立了。每天早饭、晚饭之后,大众都一起念佛,绕佛三匝,然后回寮房休息。那时候寺里没有钟表,只有大公鸡
一六九、随众念佛公鸡往生 

谛老法师自己说的:他在头陀寺做方丈和尚,常住作息的规矩早立了。 每天早饭、晚饭之后,大众都一起念佛,绕佛三匝,然后回寮房休息。 那时候寺里没有钟表,只有大公鸡报晓,到时候大公鸡一叫,大众就都起来了。 去上殿,吃饭时过斋堂,那大公鸡一定要去。 人们掉在地上的饭粒它都吃了。 吃完了,在座上念完佛,该走了,那大公鸡就走在众人最后面,人们念「南无阿弥陀佛」,一直念,这大公鸡在后头嘎叭嘎叭的叫着,仿佛也跟着念佛。 你看稀奇不稀奇? 这是谛闲老法师说的。 它还跟着大众绕佛,人们绕出大殿,它也出来了。
        有一天,人们绕念都出来了,大公鸡它不肯走。 香灯师说:「你怎么还不走!念完佛要锁门了。」大殿锁上怕有人来给弄乱了。 鸡站在那不动,就站在佛桌前面,仰着脖子,嘎叭嘎叭高叫三声,死了! 站着死的。 你看看! 它念的什么? 「南无阿弥陀佛」它说不上来,人们一念佛它就随着念,随着转。 你看多通灵性! 这是谛闲老法师在温州头陀寺当方丈时的事。 我说这话,是给畜生念佛往生做个证明,做个证据。 (倓虚老法师佛七开示)
按:弥陀普救六道 ​​众生不以人道要求畜生 
故其誓愿不论修行无戒定慧念佛必生 
理说难信公鸡作证念佛往生顿见佛性 
既生为人必有人伦不守人伦不如畜生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