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71:猪有灵性拜佛念佛

一七一、猪有灵性拜佛念佛 二○○三年八月,我回家看望父母。发现家里养了一头猪,近日就要宰杀。我虽无力救它,但知道阿弥陀佛能救度它出离轮回,当即向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给它授了三皈
一七一、猪有灵性拜佛念佛 

二○○三年八月,我回家看望父母。 发现家里养了一头猪,近日就要宰杀。 我虽无力救它,但知道阿弥陀佛能救度它出离轮回,当即向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给它授了三皈依,对它说:「我今天以僧宝名义,代佛传法,为你做开示。你在过去世时,因一念愚痴,不敬三宝,不信因果,造种种恶业,堕落轮回中,长劫受苦,今生变畜牲,以血肉偿还他人债务,任人宰杀,多么痛苦啊!如能听懂我的话,你就马上念南无阿弥陀佛,信南无阿弥陀佛,依靠阿弥陀佛救度你,乘阿弥陀佛的大愿业力往生极乐世界,不再受轮回的苦报。因为阿弥陀佛为我们发四十八大愿,救度十方众生都往生祂成就的极乐世界。尽管你是畜生,只要称念南无阿弥陀佛,也决定会往生的。你不要怀疑,要靠阿弥陀佛救你。」 
畜生也通人性,我说完,这头猪就停止吃食,抬起头望着我,嘴里「哼、哼、哼」地,就像在念佛一样。 以后,在它未被宰杀前,父亲一天教它念四次佛,它的前蹄就会跪着,有如给佛叩头一般。 
后来,听杀它的王屠户说:「奇事!奇事!我杀了这么多年的猪,没见过你家这样的,肉放了一夜,第二天还是热的,真是菩萨显灵。以后,我也要念佛。」(湖南沅江北大乡加利村释宗道记录)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