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案例二十二:念佛一声 火化红莲

念佛一声 火化红莲 昔,天竺,阿输沙国中,有一婆罗门,愚痴不信,恶业严身。其妇净信,解念佛定。 妇每劝夫曰「汝可念无量寿佛」,夫不随。此婆罗门多欲爱妇,情深染着,不知厌足。 时妇曰:

念佛一声    火化红莲

昔,天竺,阿输沙国中,有一婆罗门,愚痴不信,恶业严身。其妇净信,解念佛定。

妇每劝夫曰「汝可念无量寿佛」,夫不随。此婆罗门多欲爱妇,情深染着,不知厌足。

时妇曰:「夫妇如双羽,汝如何不似我行?既不随我心,我亦汝不随,众不顺情。」

时婆罗门曰:「我愚痴故,不能持汝行,将如何?」

妇曰:「汝定一时,我修念佛定讫,击金鼓时,将唱南无阿弥陀佛,入寝屋方交卧。」婆罗门如言而行。

三年后,依微疾而卒;胁下尚暖,妇疑不葬。

五日方活,悲泣谓妇言:吾死入镬汤地狱,罗剎婆以铁杖打罪人,打动镬缘,即谓汝金鼓声,不觉高声唱『南无阿弥陀佛』。尔时地狱如凉池,莲花弥满其中,声所及罪人皆生净土。罗剎白王,王放吾还曰:以此奇事,传说人间。即说一偈云:

若人造多罪  应堕地狱中
纔闻弥陀名  猛火为清凉

婆罗门忆持而再说,闻者欢喜矣。

(《三宝感应要略录》引《外国贤圣记》、《净土圣贤录》)

——————
《濒死体验》由慧净法师收集整理,「濒死体验」指的是医学上已宣布死亡,或非常接近死亡,在意识已脱离肉体的情况下,所见、闻、觉知的清晰体验。这种体验虽非尽人皆有,但若详加调查,尤其是在医院里面,却也有相当普遍的事例。
 
透过「濒死体验」的各种事例,让我们明确知道,并非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而是死后尚有善恶报应,六道轮回;也有但受诸乐、无有众苦的极乐世界与弥陀救度。「濒死体验」的各种现象,印证佛法的真实不虚,亦能启发念佛人「专称弥陀佛名,必生弥陀净土」的无上信心;故乐为集结,编成小册,方便有缘者,随身阅览,期能身心安稳,生死无惧。
 
——慧净法师  更多濒死体验请进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