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案例三十一:车祸昏迷 神游冥间

车祸昏迷 神游冥间 民国五十九年(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下午放学回家,当我骑着脚踏车经过一处平交道时,被迎面开来的一辆货车撞倒,随即不省人事。至于被谁送进医院,何人通知我的家人,均一

车祸昏迷    神游冥间

民国五十九年(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下午放学回家,当我骑着脚踏车经过一处平交道时,被迎面开来的一辆货车撞倒,随即不省人事。至于被谁送进医院,何人通知我的家人,均一概不知;及至经过十六天昏睡苏醒过来,我才知道是出了车祸。

在这半个多月里,爸妈不知为我流了多少眼泪,因为医生告诉他们,我可能变成一个植物人。可是在这半个多月里,我却「游历」了一趟阴间,看到了死去三年的奶奶,以及一年多的表哥;我这么说你们一定以为我在瞎掰、说鬼话,其实是真的。

我清楚地记得,我之所以能重「返」人间,完全得力于表哥推我一掌。那天我跟他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山上去玩,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做苦工,砍树、挑土、挖路,这些「人」中有老年人和年轻人,有男人也有女人,表哥说这都是些有罪的人,在阳间做了坏事,到阴间来受处罚。

从山上下来,表哥又带我去看奶奶,我们走了好长一段七弯八拐的路,才来到一处像集中营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奶奶,奶奶看到我高兴得哭起来,问这问那,问家里的每一个人,问起爷爷,我告诉她爷爷很好,她又伤心地哭了。

从奶奶那里出来,我本想再去找一个要好的同学,可是被表哥拒绝了,他生气地大声骂我:「妳出来这么多天了,还不赶快回去,姨爹姨妈会哭死的!」说完他用力推了我一掌,顿时我整个身子,就像从半空中摔了下来;紧接着我听到弟弟的狂叫声:「妈!大姊醒过来啦!」于是,我又听到一大堆人,朝我身边围了过来。

我疲惫地睁开双眼,首先看到的是爸妈,两位老人家哭得像个泪人儿,可是这会儿他们又兴奋得笑起来。

「谢天谢地」,妈妈把脸凑到我面前,喃喃地说:「菩萨保佑,总算让我的玉儿清醒过来了。」

这是廿四年前的往事,如今回忆起来,像是做了一场恶梦。

(一九九四.四.十三《中国时报》郑玉碧)

——————
《濒死体验》由慧净法师收集整理,「濒死体验」指的是医学上已宣布死亡,或非常接近死亡,在意识已脱离肉体的情况下,所见、闻、觉知的清晰体验。这种体验虽非尽人皆有,但若详加调查,尤其是在医院里面,却也有相当普遍的事例。
 
透过「濒死体验」的各种事例,让我们明确知道,并非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而是死后尚有善恶报应,六道轮回;也有但受诸乐、无有众苦的极乐世界与弥陀救度。「濒死体验」的各种现象,印证佛法的真实不虚,亦能启发念佛人「专称弥陀佛名,必生弥陀净土」的无上信心;故乐为集结,编成小册,方便有缘者,随身阅览,期能身心安稳,生死无惧。
 
——慧净法师  更多濒死体验请进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