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体验案例三十五:昏迷念佛 佛光护身

昏迷念佛 佛光护身 卫瑞锦,男。二十九岁时于土城承天寺皈依,虽然师父教其念佛,但自己兴趣在于打坐,盲修瞎练学坐禅,根本没想到要念佛。 大约半年后,八月二十六日的早上,因为瓦斯爆炸,全

昏迷念佛    佛光护身

卫瑞锦,男。二十九岁时于土城承天寺皈依,虽然师父教其念佛,但自己兴趣在于打坐,盲修瞎练学坐禅,根本没想到要念佛。

大约半年后,八月二十六日的早上,因为瓦斯爆炸,全身百分之五十五以上都被烧伤,而且大部分在上半身重要部位,不久人即昏迷。

据其本人自述:「我整个人昏昏沉沉的,而且觉得越来越阴冷,四周围很黑、很暗,心里不禁越感到害怕,好像有人要来带我走,我很恐惧,恐惧死亡,挣扎着想爬起来,但因为伤势很严重,身体根本不听我的指挥,经上说的『人命无常』,这时候就很能体会到。就在我六神无主的时候,脑子里忽然浮起皈依时师父教我念『南无阿弥陀佛』的情景,我心里大声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这时候一心求阿弥陀佛救命,真的是拼老命念,至诚恳切地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念了一会儿,忽然有一团光笼罩我的全身,一剎那间,所有的黑暗、阴冷、恐惧都没有了,光芒照在身上很温暖,比冬天晒太阳还舒服,很奇怪,心里变得很平静、很安详,而且身上一点痛也不痛了,我直觉是阿弥陀佛放光来救我了。他的光很强很亮,还像风车一样『唰!唰!』慢慢地旋转,感觉很亲切、很熟悉,就像婴儿可以全心全意依靠母亲一样的感觉,可以说一切的担忧都没有了,都放下了,海阔天空,很轻安、很自在。」

卫瑞锦说着,好像又沉浸在佛光中一样:「我心里很自然地念着佛号,念着念着,耳边像是听到人在叫喊,有男声、有女声,欢喜地叫『他醒了!他醒了!』那时光明也消失了,我知道我又回到这个世界。医生和护士正在帮我急救,看我活过来都松了一口气。」

卫瑞锦又说:「其实瓦斯爆炸前几天,我就在打坐中踫到一件怪事,那天坐到心很定的时候,忽然听到二、三个人口气非常凶恶,指着我说:『找到了,找到了,就是他!就是他!』但又有一个很温柔的女声说:『不要再冤冤相报了,我帮你们超度好吗?这个人蛮有善根,你们不要断了他的慧命。』那些人不肯罢休,说:『不行,不行!我们一定要找他算帐才能甘心。』那个女声又劝了一些话,但是他们坚持不肯放过我。我听了全身毛骨悚然,不敢再坐下去,匆匆忙忙下座,但是他们的对话还是在脑子里盘旋,心里觉得很不自在。结果二、三天后就发生了事情。

吉凶祸福都是我们自己造的业,没有因就没有果,绝对不会没有种因就得到果报的。我踫到这件事情,一定是前世做了什么坏事对不起他们,所以我很心甘情愿接受我的果报。本来我应该死的,现在大难不死,可以说是重业轻报了,像《金刚经》上说的,如果有人诵《金刚经》,今生被人轻贱,那是转堕恶道的重业为轻报,所以我已经很庆幸了。我想那时要是不会念佛就死了,一定会堕三恶道的。」(节录自《净土文选》第三辑)

按:因宿善故  遇缘皈依  因宿冤故  爆炸伤身
若皈依后  依教念佛  预解宿冤  可免此难
念佛能得  现当二益  现世安稳  往生成佛
祸福无门  唯人自召  善恶之报  如影随形

——————
《濒死体验》由慧净法师收集整理,「濒死体验」指的是医学上已宣布死亡,或非常接近死亡,在意识已脱离肉体的情况下,所见、闻、觉知的清晰体验。这种体验虽非尽人皆有,但若详加调查,尤其是在医院里面,却也有相当普遍的事例。
 
透过「濒死体验」的各种事例,让我们明确知道,并非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而是死后尚有善恶报应,六道轮回;也有但受诸乐、无有众苦的极乐世界与弥陀救度。「濒死体验」的各种现象,印证佛法的真实不虚,亦能启发念佛人「专称弥陀佛名,必生弥陀净土」的无上信心;故乐为集结,编成小册,方便有缘者,随身阅览,期能身心安稳,生死无惧。
 
——慧净法师  更多濒死体验请进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