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26:为小孙子念佛解怨

2. 为小孙子念佛解怨 2010年12月7日中午,我正在超市购物,忽然接到儿子的电话,很急地跟我讲:妈妈,你平常经常上寺院,认识法师,赶快找法师来我家做法事,你的小孙子(四个月大)三天不吃不

2. 为小孙子念佛解怨

2010年12月7日中午,我正在超市购物,忽然接到儿子的电话,很急地跟我讲:“妈妈,你平常经常上寺院,认识法师,赶快找法师来我家做法事,你的小孙子(四个月大)三天不吃不睡,哭闹不休。”我问啥原因要做法事,他说:“丈母娘家对门不久前死了一个人,他家的小孩也同样不吃不睡、哭闹,他们请法师来做了法事后就好了。这件事情你必须办。”我连忙说:“儿子,我只会念佛,不会给你们请法师,你们要同意我就带人来念佛。”儿子见我回答坚决,只好同意,但要求马上就办。挂了电话我就赶紧联系莲友,谁知所联系的莲友都有事,来不了,让我大失所望。

我心急火燎,回到家里,对阿弥陀佛说:“阿弥陀佛,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急得我直在屋里打转转。随后我跪下求阿弥陀佛说:“老爸,我今天真是没办法了,求您老人家加持我,我一个人去办这件事,怕办得不圆满,请老爸助我一臂之力,给我开智慧。”于是我单枪匹马上阵去了。

出门前想起慧净师父的助念开示,立刻找出来,打车赶往亲家的住地。利用坐车的时间,我拜读了师父的开示,在脑子里把整个程序排了一遍。

到了亲家屋里,只见满桌子的水果、糖、茶水等等。亲家母见我一个人,很惊讶,说:“你一个啊?你请的那些人呢?”我据实说:“他们都有事情来不了,我一个人也一样。”(话虽这样说,但心里却是实在没底。)我没有多解释,交代两位亲家抱小孙子出去,两个小时后再回来。

他们一出门,我立刻上香、供水、礼拜,对着空中说:“不知哪路来的菩萨们,这是个绝好的机缘哦,愿意来参加都来哟。现在听我给你们读师父的开示,讲极乐世界的庄严,念佛的好处,随后请你们跟着念佛、绕佛,不要挤,一个跟一个走。礼佛完毕后,请你们各自回到居住的地方继续念佛修行,最后要回归西方极乐世界。”我把门打开,然后念佛并洒净水,真诚地希望有缘众生彻底脱离苦海。

亲家回来后,我就告诉他们:“带小孩就要天天念佛保平安,小孩生了病更要念佛,你们两人今后在小孩面前要念佛,不要停哟,这个方法一定灵,你们只管照做就行了。”然后我就走了。

说这些话,一方面是希望从不信佛念佛的亲家能念佛,另一方面也在为自己留后路,因为第一次做这事,我不知道有多大效果。

第二天,我本想问一问小孙子情况如何,却不敢打电话。到了中午,儿子打电话来了:“妈妈,老丈母说‘你妈在家里搞了啥子名堂哟,小孩昨晚吃了饭就睡到天亮,安静得很’。”我听了之后,非常高兴。

感恩南无阿弥陀佛,感恩六字洪名的威神力。

(重庆  佛益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