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17:念佛愈病四则

十七、念佛愈病四则 我是三宝弟子,每逢他人谈起被疾病折磨、难以治愈时,我就向他们讲述念阿弥陀佛的好处,劝他们发愿求生极乐世界,然后再来这个世界普度苦恼众生。我说:「病中称念阿弥陀佛
十七、念佛愈病四则
 

        我是三宝弟子,每逢他人谈起被疾病折磨、难以治愈时,我就向他们讲述念阿弥陀佛的好处,劝他们发愿求生极乐世界,然后再来这个世界普度苦恼众生。我说:「病中称念阿弥陀佛圣号,如果寿命已到,阿弥陀佛和极乐圣众一定接你往生;如果寿命没到,因念佛消业,疾病一定会痊愈。」这些人发心念佛后,果然出现感应。为了与同道互勉,启发正信,并证实佛法不可思议,现叙述四个典型:
(1)孟二哥念佛 愈黑血怪病
        一九九二年五月一日早上,我突然接到二哥病危的电话,匆忙乘车于当天下午赶到抚顺二哥家。原来二哥在半个月前就感觉全身无力、不想吃东西,皮肤逐渐发黑。当地医院起初怀疑是肝病,四月三十日抽血化验,竟发现血液像墨汁一样黑。大夫们说:「这种病还没有先例,根据血液的颜色,就叫它黑血病吧……」他们都束手无策。当我赶到时,他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全身皮肤也像墨一样黑,并且发亮。
        见到这种情景,我就向二哥全家介绍净土法门,劝二哥发愿求生西方,并给他们描述阿弥陀佛的相貌。
        全家人面西而跪,同我一起念诵阿弥陀佛圣号。二哥开头跪着,因身体太虚弱,跪一会儿就流汗。我就劝他不要勉强,只要诚心念佛就行。到下半夜两点钟左右,二哥困了,睡了一小会儿。
        五月二日下午两三点钟,二哥吃了一点东西,精神好了一些,皮肤的颜色也淡了。五月三日晚八点左右,肤色完全恢复正常,饮食也和平常一样了。
        无名的绝症,连同一场虚惊就这样结束了。二哥全家都皈依了佛门。
        这件事轰动了当地,现在已有不少人皈依了三宝。
        目前,我二哥正专持佛名安度晚年呢。
(2)某青年全家念佛 愈精神病
        我二嫂的娘家三嫂只有一个二十三岁的儿子,精神不正常,有时不能自控。经沈阳医大和精神病院治疗,均无效果,全家人经常为此发愁。
        听我讲述了往生净土的道理后,他们夫妻二人决心念佛消业。在孩子清醒时,叫孩子也跟着念。
        只念了一个多月,孩子就完全恢复正常了。
(3)刘老太念佛 愈胆结石
        抚顺有一位刘老太,六十多岁,患胆结石,结石已经填满胆囊。医生要她手术治疗。她害怕自己年岁大、受不了,心里很矛盾。
        我对她讲述念佛的好处,劝她念佛拜佛,消除业障,发愿往生。刘老太闻后非常相信,当天回去就开始念佛拜佛。就在当晚,竟奇迹般从肛门排出七颗结石!其后一个星期,先后共排出二十四颗。令人忧虑的胆结石病就这样不药自愈了。
(4)沈阳某念佛 愈淋巴癌
        我大姐的亲家,经沈阳医大确诊为淋巴癌。医生告诉他的家人:他活不了多久了。
        我在抚顺时,对他讲述念佛的道理。于是他就虔诚地称念阿弥陀佛圣号,发愿求往生。只念了一个多月,自觉精神大增,再去医院检查,癌症已完全消失!医生们都非常惊讶。
        可见佛号消业的威力真是不可思议。(辽宁盘锦孟宗兰口述王智大记录一九九三年三月《广化文选》)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