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31:做工念佛免被烫伤

三十一、做工念佛免被烫伤 程光兰老居士,女,今年七十岁,湖南临澧人,带着媳妇开裁缝店,供孙子上学,白天晚上都要抢活儿干。 老居士学佛特别虔诚。因为工作繁忙,总是晚上十二点收工以后才
三十一、做工念佛免被烫伤 

程光兰老居士,女,今年七十岁,湖南临澧人,带着媳妇开裁缝店,供孙子上学,白天晚上都要抢活儿干。
老居士学佛特别虔诚。 因为工作繁忙,总是晚上十二点收工以后才到佛堂跪着读经,一读就是三个小时! 由于睡眠不足,时常打瞌睡,经本也时常掉到地上;捡起来打起精神接着读,如此反覆,一直坚持读完。 天天如此,实在辛苦。
        去年,我劝她专称佛名,说:「念佛众生,摄取不舍,靠佛本愿,决定往生。」她听了高兴得不得了,连连说:「念佛法门太好了!这样我就能做到了。」从此,她裁衣时南无阿弥陀佛,做衣时南无阿弥陀佛,晚上打夜工到凌晨三点一直念南无阿弥陀佛。
        有一天,她边做工边念佛,旁边不到一米远就是煤炉,上面高压锅在煮粥。 由于时间太久,高压锅突然爆炸,强大的压力把盖子直顶到天花板,锅也炸得没用了,滚烫的稀粥喷得满屋都是。 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用手往头上、脸上一摸,到处都是粥。 按常理,这么高温的稀粥沾在脸上,一定烫得不成样子了,但奇怪的是,她竟一点儿没受伤。
        不久,她邻居同样高压锅爆炸,住院花去一万多元。
        这不是念佛人就得佛的保佑吗? (耀悲居士记录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