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35:病中念佛免入狱城

三十五、病中念佛免入狱城 欧阳俊生居士是位念佛人,今年七十二岁,家住江西安远县濂江乡。 今年农历六月二十日早晨,因重感冒叫儿子扶他去医疗站打针。可是刚打完针,老居士就伏在桌上昏过去
三十五、病中念佛免入狱城 

欧阳俊生居士是位念佛人,今年七十二岁,家住江西安远县濂江乡。
        今年农历六月二十日早晨,因重感冒叫儿子扶他去医疗站打针。 可是刚打完针,老居士就伏在桌上昏过去了。
        不久,他喃喃自语道:「你先进去,你先进去!」接着又大声念起佛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越念越快。
        大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以为老居士疯了。
        八点左右,老居士突然说:「谁在念佛?念大声点儿!」
        八点二十分左右,老居士醒了过来。 别人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他,他竟说出一段奇特的经历。
        农历六月二十九,我拜访了老居士。 他告诉我:「当时刚打完针,眼前一阵发黑,恍恍惚惚被人带到一座城里,城里有一大团一大团的黑烟往外冒。那人叫我快进城。我因害怕,叫他先进去。那人竟强拉着我,要我进去。我恐怖极了,突然想到念阿弥陀佛,就拼命念起了佛号。顿时,奇迹出现了,我看到城右边出现一团极亮的红光,紧接着左边也出现一团极亮的红光!城也随之消失得无影无踪!再后来,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念佛,眼睛就是睁不开。」
        我想,老居士虽然过去种下了地狱之因,但能于急难中大声念佛,以名号功德力脱离险境。 (赵培洪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七日《广化文选》)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