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33:弥陀捶背幸免车祸

三十三、弥陀捶背幸免车祸 湖南浏阳李秋明居士,五十四岁,今年七月皈依,专修念佛,方始半年。 十二月二十八号上午九点,李居士在路边等车时,背后突然一大货车倒车过来,自己一无所知,被撞
三十三、弥陀捶背幸免车祸 

湖南浏阳李秋明居士,五十四岁,今年七月皈依,专修念佛,方始半年。
        十二月二十八号上午九点,李居士在路边等车时,背后突然一大货车倒车过来,自己一无所知,被撞倒匍匐在地。 回头一看,惊呆了,心里闪了一念:「哟,在汽车底下,完啦!」只听到外面的人也不停地叫:「没命啦!没命啦!」自己好像失去了知觉,头脑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以为真的没命了。 突然感到背后有人捶了一下右腰,自己迷糊中感觉捶右腰是要叫她向左滚,于是便不自觉地向左滚了两圈,从车身旁边滚出来了。 即时,车轮从她原躺着的地方压过去,真是好险! (车向右退,不向左滚,刚好被前车轮退来压着,那就真的没命了)。
倒车的司机根本没看见后面有人,直到听到别人不停地叫「没命啦、没命啦」时才停下车来,吓得浑身发抖,下车到处问人在哪里,后见李居士没事稍好,但仍惊魂未定,心跳不止。 回家以后想起此事仍然害怕不已,说给妻子听,夫妻二人都同感今天是佛菩萨搭救,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第三天(三十一号)夫妻俩一起特地到寺院来烧香谢佛。
        不了解佛法的人,大多不相信感应之类的事,要么认为是迷信,要么认为根本是无稽之谈。 李居士的丈夫以前便不信佛,无论李居士怎么劝说,他都不信,认为是迷信,一天到晚「南无阿弥陀佛」念来念去,有什么意思。 见妻子遇此奇事,大难不死,不得不相信学佛念佛的好处,也不由自主地开始念佛了,真所谓「理论不如证据,事实胜于雄辩」也。 南无阿弥陀佛! (李秋明口述智随笔记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