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三.34:梦中念佛免堕镬汤

三十四、梦中念佛免堕镬汤 十四、五岁时,我家屋后不远有一条小河,河水清幽,鹅鸭嬉戏,天然成趣;可后来河水被化工厂污染,嬉水的鸭鹅们先是瘫倒,继而一个个都死去了。当然我家养的几只鸭子
三十四、梦中念佛免堕镬汤 

十四、五岁时,我家屋后不远有一条小河,河水清幽,鹅鸭嬉戏,天然成趣;可后来河水被化工厂污染,嬉水的鸭鹅们先是瘫倒,继而一个个都死去了。 当然我家养的几只鸭子也不例外,而冥顽无知的我此时竟然突发歹念想吃鸭肉,就去对妈妈说:「我要吃鸭肉。」妈妈说:「要吃,你就自己去杀。」于是仅剩的一只病鸭,便成了我的刀下鬼、碗中肴。
        一九九○年我二十三岁,在营口楞严寺出家,发心为寺院烧暖气锅炉,每隔约十五分钟需填一次煤,我也就利用这间歇时间,或跪或坐念十串佛珠约一千声的佛。 北方天冷,冬季也长,每天烧炉时间要十六个小时,送暖期要达到六个月之久。 我正乐得趁此机会,专心念佛,自由自在,周而复始,精进不懈。
        这时候想不到我杀的鸭子竟来找我了。 第一天梦到它从鸭笼里走出来,和生前一样,站起来又马上跌倒,再起来再跌倒,努力地向我走来。 奇异的是,它的脖子上竟挂着一块黄色的小围巾,挡住了原来砍断之处,形象很像「唐老鸭」。 如是相同的梦到三次。
        我当时也没有太在意,也没有专门为它回向,只是一如既往地专念佛号,但后来就再也没有梦到。 现在想来,它肯定是来向我乞求功德,求生善处,而乘弥陀名号自然功德力超生了吧!
        在这段精进念佛的时间里,我还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景象阴沉沉的,有两个人一左一右分别架着我的胳膊,快步向前走,前方有一口很大的铁锅,直径有十多米,锅里正冒着腾腾热气。 架着我的两个人好像要把我放到锅上的木板上,现前的环境使我清楚地知道他们的意图……当他们刚把我提到木板上的时候,情急之下我大声念出了一声「阿弥陀佛!」此时的我仿佛就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样,「嗖」的一声就飞到了旁边的一个寺院的墙上,接着就由墙上进入了寺院里面。 俄尔醒来,原一梦耳。 直到今日,记忆犹新。
        故记之上,使有缘见闻,知念佛殊胜,可免脱一切苦难,终而生西成佛。 南无阿弥陀佛! (亲宗记于弘愿寺二○○五年八月十日)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