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93:蚂蚱往生 托梦示现

3. 蚂蚱往生 托梦示现 2009年8月,正值果实丰收时节,距离我们剃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一天,师兄弟们一同到地里采摘成熟了的红豆。由于红豆秧长得比较茂盛,大片大片覆盖在地上,所以没有注意

3. 蚂蚱往生 托梦示现

2009年8月,正值果实丰收时节,距离我们剃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一天,师兄弟们一同到地里采摘成熟了的红豆。由于红豆秧长得比较茂盛,大片大片覆盖在地上,所以没有注意到地上的昆虫,结果一不小心,一只又肥又大而且全身翠绿长得很好看的蚂蚱,被其中一个师兄踩得肚肠破裂、翅膀折断、一条腿也断掉了,不过竟还一息尚存。

这只蚂蚱的惨状,真是令人不忍心看下去,我们赶紧给它念南无阿弥陀佛,希望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光明能够当下遍洒在它的身上,减轻它的痛苦,安稳它的身心;希望阿弥陀佛快快接引它往生极乐世界,别让它遭受这种剧痛和折磨了……我们一直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只见蚂蚱躺在那抽搐着,头上的两根触角微微颤动着,看得出来它很痛苦,似乎在呻吟、在哀叫。大家看到它那么痛苦,却又帮不上任何忙,代替不了它的痛苦,只有给它大声念佛,拜托阿弥陀佛救度它到极乐世界去,永离诸苦,受长时乐。

踩到它的那位师兄也不停地向它忏悔、道歉,请求它不要瞋恨,请求它能够原谅,跟着我们一道念佛,跟着阿弥陀佛到极乐世界去,永远不再彼此伤害,永远不再受这种轮回果报之苦。但是不知什么原因这只蚂蚱一直没断气不肯走,师兄们就建议把它放到大殿里,这几天专门念佛回向给它,直到它往生为止。

说来也奇怪,从来不会在这种小昆虫身上花这么多心思的我,却对这只蚂蚱格外关心,也许前世和它有缘分吧?于是便小心翼翼地用一片树叶托着它,放到大殿的暖气片上,打开念佛机,教它念佛,简单地安慰了它几句,说:“蚂蚱菩萨,你被人踩成这样不是偶然的,按佛法来讲就是因果定律,所以请你不要起瞋恨心,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个果报。那位师兄她也很忏悔,向你道歉、请求原谅。你被念佛人不小心踩到,这个因缘应该是好事,只要你愿意,透过这个佛缘你可以速离六道轮回,早日往生美妙、快乐、安稳、清净的极乐世界。即使你平安过完蚂蚱的一生,也没这样殊胜的机会到净土成佛啊!因你多劫与佛结下深厚的因缘,大慈大悲的阿弥陀佛要用六字名号来救你,只要你念佛,阿弥陀佛就会来看望你、保护你,一切恐惧阿弥陀佛会为你做大安心;佛光照摄,消除你身上的痛苦,排除你种种的业障,化解你的怨怼,让你身心一片祥和,阿弥陀佛还会时刻守护着你,断气的一刹那,阿弥陀佛会托着宝莲花,一念之间接你进入极乐宝堂。这些都是阿弥陀佛真实不虚的誓愿,佛不会欺骗你的,只要念佛,佛就来接你,请你同我一起念佛吧。”和它交流完后,便站起来向着佛像礼佛三拜,心中默语:“阿弥陀佛,我把这只蚂蚱完全交给您老人家,您一定要接引它往生极乐世界,我只管给它念佛了。”

以后的三天,我们都在给这只蚂蚱念佛回向,这只蚂蚱一直没有断气,两根触角还微微颤动着。到第四天早上的时候,我发现它的身体开始干涸,颜色也开始发黑,并且还有臭味,触角也动得比较少,看样子是快要走了。午饭后我专门去看它,和它聊了聊:“蚂蚱菩萨,你现在处于生死升沉的关键时刻,我不能讲假话骗你,如果你不念佛,不跟着阿弥陀佛走,你只有堕入地狱,受的苦比现在被人踩成这样还要苦恼百千万亿倍。不要对这个身体再执著、再贪恋,我们生生世世就因为这样一直执著、挂碍,所以永无出离之期。西方极乐世界一切具足,应有尽有,你往生极乐世界后就可以拥有犹如虚空一样广大无边际的金刚不变之身,而且你到了极乐世界之后,自然神通无碍,可以更好地照顾你的家亲眷属,还可以接引它们一块到极乐世界永不分离。所以你现在就只管念佛,等着佛来接你,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上完晚殿后,我又去看它,这次它一动不动地躺在那,终于断气了。

不知它是否被阿弥陀佛接到极乐世界去了,于是我在佛前向佛祈愿:“阿弥陀佛,如果蚂蚱菩萨往生到极乐世界了,可不可以告诉我一声?”当天晚上入睡即做梦,梦境非常清晰,一位老大爷被阿弥陀佛接引往生净土了。梦境是这样的:

梦中我站在佛林净寺下面靠菜地的那条石子路上,抬头仰望着天空中的白云,忽然其中一团白云中隐隐出现金色的光芒,但看不清是什么东西,仔细一看,竟露出了一张微笑纯金色阿弥陀佛的脸孔。啊!原来是阿弥陀佛来了,赶紧合掌,心中无量喜悦。紧接着三尊从上到下长得一模一样都是纯金身的阿弥陀佛从云彩中出来,一前二后像西方三圣来迎时那样,但都是阿弥陀佛,不是观音、势至。三尊阿弥陀佛直接从空中越过我的头顶,阿弥陀佛身后跟着极乐世界的楼阁诸宫殿、色彩缤纷的宝盖、幢幡和各种各样的伎乐器具,伴随着许多身穿绿色小挂兜的飞天小菩萨,天花下散,浩浩荡荡地跟在三尊佛的后面。就好像是国王出宫文武大臣相随护驾的那一种阵势。三尊佛颜容精微端正,让人看到就生欢喜恭敬之心。奇怪的是佛不用动脚走,也不用飞,自然的在空中穿越到寺院的东墙上方,停止在那,我的视线也随着转移过去。只见阿弥陀佛眉间放射一道金光照摄下去,大概有一两分钟,阿弥陀佛就收眉间光、托着宝莲台一转身,与来的时候一样浩浩荡荡地带着菩萨、楼阁、宫殿、伎乐、天花,美丽壮观地回极乐世界去了。

阿弥陀佛回去后我就在想:“阿弥陀佛来接引的这个人是谁呀?往生的这个人有多少人给他助念,怎么这么短短一两分钟这么快就被佛接走了?”当我动了这个念头,很清楚地就看到往生的这个人是个戴斗笠的老爷爷,盘着腿断气了,他旁边坐着一个老婆婆,也是打着坐拿着一串念珠,在给他念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梦中佛号听得字字分明,清清楚楚。

以上就是整个梦境的过程。醒来之后猜测,应该是佛示现那只蚂蚱往生了吧?也许他过去世是个修行人,却差没往生极乐又再度轮回堕落成昆虫,今生通过此缘得遇名号,终生净土!

(释佛觉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