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03:弥陀梦示 摄取不舍

七、闻法奇缘 1. 弥陀梦示 摄取不舍 公元2000年,我有幸恭读慧净法师编著的有关善导大师净土思想系列丛书,得知十方众生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专称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便即得往生,住不退转。闻知

七、闻法奇缘

1. 弥陀梦示 摄取不舍

公元2000年,我有幸恭读慧净法师编著的有关善导大师净土思想系列丛书,得知十方众生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专称“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便“即得往生,住不退转”。闻知这么殊胜的法门,我非常感动,因此很欢喜地和外子还有两个孩子一起分享,他们也都欢喜信受。

此后,我经常在心中祈请阿弥陀佛加持我,使我更多了解法义,更能体会阿弥陀佛的智慧和慈悲。有一天,当我读到《观经》中的一段“无量寿佛有八万四千相,一一相中各有八万四千随形好,一一好中复有八万四千光明,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对“念佛众生摄取不舍”之文有了疑惑。

我好想知道,对一个“愿生弥陀净土,专称弥陀佛名”的念佛众生,当他睡眠时、牵缠琐碎杂务时,或起烦恼妄想时,总之,就是没有正在念佛时,佛光是不是仍然“摄取不舍”呢?

因为很想知道答案,所以当天晚上临睡前,我就上佛堂礼佛,请求阿弥陀佛为我解答,之后就去睡觉。本以为会像以往一样,第二天会从书上或是师父讲经的录音带里,或是在其他地方得到答案。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非常殊胜而奇妙的梦。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阿弥陀佛是用这么直接的方式告诉我,真是太慈悲了。我想,一定是他老人家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多疑的众生,才会用这种方式解答,使我从此完全安心吧。

整个梦境气势非常磅礡,十分壮观,实非笔墨所能形容,没有身历其境根本无法想象,我只能作很粗浅的概述。

在一艘坚固无比的大船上,载有许许多多的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我和外子还有两个孩子,全家四人坐在船上;船四周被一个无形的大圈保护住,好像在一个大的透明玻璃球里。圈外,浪海涛天,狂风大作,天空漆黑,而且因风浪太大,船只经常覆盖在浪水底下。而在保护圈内的我们,处在此船上感觉像大地一般坚固,圈外虽恐怖骇人,圈内却丝毫不受影响,非常平静,甚至我内心从来不曾有过此时的安全感。而在整个梦中,我全家四人当时却并没有在念佛。

这不正说明“愿生弥陀净土,专称弥陀佛名”的念佛众生,已经安稳地乘坐在阿弥陀佛的大愿船上了吗?即使我们会一时忘了念佛,却仍然处在阿弥陀佛“摄取不舍”的光明保护当中。任无明黑暗紧紧包围,任业风狂浪掀天盖地,佛光保护中,心安如大地,毫发也无损。弥陀呼唤说“正念直来,我能护汝!”原来竟是这等保护!《无量寿经》说“一切恐惧,为作大安”,原来竟是这样安稳啊!阿弥陀佛亲切鲜明的梦示,让人无限感动。

我受过戒,深知持戒不容易,不仅很多微细的地方做不到,甚至连吃素都还没有做到,这让我非常惭愧,又非常苦恼,觉得自己真的是无可救药。即便如此,尊贵的阿弥陀佛却仍不放弃我。除了感恩,真不知要说什么了。

(2007年12月10日  三宝弟子净智  敬上)

按:

念佛人表面平静安稳地生活,可知弥陀在背后悄悄地为我们斩断了多少恶缘?化解了多少冤结?消弥了多少灾难?远离了多少忧恼恐怖?正是:

一称南无得大安,西驰一路佛护航;

人生无缺亦无憾,心满意足往西方。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