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08:跑进佛手

6. 跑进佛手 1999年,我首度参加佛光山万缘水陆法会,听人说佛光山的水陆法会好灵感。 这次水陆法会的内坛在云居楼二楼,佛事进行中,有所谓翻坛,因此有时是面向佛前,有时又转身向后,有时念

6. 跑进佛手

1999年,我首度参加佛光山万缘水陆法会,听人说“佛光山的水陆法会好灵感”。

这次水陆法会的内坛在云居楼二楼,佛事进行中,有所谓“翻坛”,因此有时是面向佛前,有时又转身向后,有时念佛,变化很大,我也忙得不亦乐乎。记得是在请下堂时的“翻坛”,有人念佛,有人走动、讲话,而我周遭的人一个也不认识,因此更专心念佛。念着念着,忽然一切进入静止状态,我想我可能入定了,竟然看到一尊坐着的大佛,慢慢变成一只好大好大的手掌;好多人,包括我的爸爸、公公、婆婆,还有已经往生很久的朋友,都往大手里跑,更不可思议的是,鸡、鸭也都展翅飞奔,争先恐后地往大手跑去。令人惊奇的是,在茂密的树林中,隐约可见的楼阁行树全都闪闪发光。远处柏油路上,我看到生前佛道不分的父亲穿着海青、披搭缦衣打坐的背影。

我原本以为极乐世界是佛陀为了鼓励众生向善,而虚拟的佛国净土阿弥陀佛在水陆法会期间示现了他庄严的国土,让我深信有西方极乐世界,更相信佛光山处处是净土。而水陆法会的威力、殊胜的功德,让无数六道众生因此得度。

(摘自2007年7月16日《人间福报》 作者:蔡淑花)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