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05:梦见善导 归入念佛

3. 梦见善导 归入念佛 湖南省常德市胡秋菊居士,今年50岁。一生感应特别多,常梦见出家人、宝塔、佛菩萨等。虽然只是农村妇女,但在佛菩萨的善巧摄化下,很快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解脱之道。

3. 梦见善导 归入念佛

湖南省常德市胡秋菊居士,今年50岁。一生感应特别多,常梦见出家人、宝塔、佛菩萨等。虽然只是农村妇女,但在佛菩萨的善巧摄化下,很快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解脱之道。

几年前,她常生病,有几次曾于梦中堕入地狱,因乞求观音菩萨救度,一念归投,即得解脱。以此缘故,自然加深了对佛菩萨的信仰。2002年,有缘到附近寺院皈依了佛门。初入佛门,也不知学佛是为了什么,对了脱生死、念佛往生一概不知,只是常到寺院去护护法、做做饭。在寺院待久了,慢慢也学会了《大悲咒》《普门品》《心经》《灌顶真言》等佛门一些功课内容。自己比较喜欢念《大悲咒》,于是平时以念《大悲咒》为主,兼念《普门品》《心经》《灌顶真言》,不怎么念佛。

她的皈依师父告诉她:“胡居士,你就老实念南无阿弥陀佛,用你的心,用你的耳,边念边听,一句佛号念到底!”胡居士觉得太简单,没怎么听师父的,还是坚持自己的,继续念《大悲咒》。后来看了一些大德的资料,知道了一些念佛往生的道理,于是开始念佛了,但很多道理依然不明了,仍然不放弃《大悲咒》等以前所学的内容。曾梦见过有人告诉她和唐朝有关,自己也不知是什么意思,只好把它藏在心里。

修学时间久了,知道的也慢慢多了,但不知道自己这样修下去对不对,不知道能不能往生,内心自然不安,于是常祈求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在梦中指点。

2004年4月,她梦见一棵菩提树,树上结满了很多菩提果。树下有很多古时候的人,穿着古印度出家人的袈裟。自己便向他们寻问佛法的事,手上拿了一串念珠,念了36句佛,念珠就断了。树下的人告诉她说:“2006年到长沙去。”

长沙离常德,大概有200多公里;到2006年还有很长时间,所以她也就没太在意,修学依然如故,并没多大改变。

2006年6月的一天晚上,她梦见一座很高很高的塔,塔边有一棵迎客松。一位比丘尼告诉她说:“你到长沙去,你的缘分在长沙那边。”醒来以后,她就四处打听哪里有最高的塔。她只听说广州有一座千佛塔,于是问一位熟悉的师父:“广州的千佛塔边有迎客松吗?”师父告诉她说:“没有。”这一下没着了,也不知道长沙有没有高塔,于是又只好把这个梦藏在心里。

8月的一天晚上,她又梦见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有一座庄严无比的宝塔,高耸入云。并从西方飘过来一位身披青色衣服的古人,飘到自己房顶就停下来了,空中传来两声:“善导大师!善导大师!”她一下醒来,不知善导大师是谁,也不知高山宝塔在哪里。

一个个奇奇怪怪的梦似乎在暗示什么,但她却不解其意。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2006年就要过去了,她想,什么时候缘分才能成熟呢?于是想去长沙看看哪里有山和塔,那是不是自己学法的地方?

所谓人有祈求,佛有感应。12月,长沙县高桥镇紫竹山开元寺比丘尼印悟师父因事回老家常德,以前与胡居士认识,于是住在她家里,并劝胡居士到长沙紫竹山去。胡居士问:“紫竹山是在望城,还是长沙过去?”心想,如果在望城就不去了。师父告诉她:“紫竹山在长沙过去。”正好与梦相合。再过几天就是2007年了,于是她决定到长沙,去寻找自己的梦,也顺便送送师父。

12月26号,印悟师父带着胡居士到了开元寺。一到寺院,她就问寺院施工的工人:“这里哪座山最高?有没有塔?”工人告诉她:“庙后边的玉皇山最高,以前有塔,毁掉了。”

没看见宝塔,也没有看见特别高的山,她心里似乎有点失落。不过上殿念佛时,她身心轻松,感觉被一片光明照着,特别舒服,心里也多少有点安慰。

因家中有事,她准备回家。一说回家,突然感觉头痛难受,加之天气也变了,便只好住下来。当家师宗信法师问胡居士:“你看过善导大师的书吗?”胡居士说:“没有。”于是给了她几本专修念佛的书。她在书上看见善导大师的崇灵塔,心里一震,惊讶无比——这不就是梦中所见的宝塔吗?她兴奋地翻阅起来,一看善导大师是唐朝高僧,突然明白了几个梦的意思:“原来是让我来找唐朝善导大师。”

过几天就是弥陀圣诞,开元寺29号(十一月初十)开始打佛七。佛七期间,每天下午有一堂开示,胡居士专心致志地听法,知道了善导大师念一声佛出一道光,是弥陀化身,是净土开宗祖师,有大神通,有大智慧。心里一下明白了空中叫“善导大师!善导大师!”是要她依止善导大师,专修念佛!

她终于找到归宿,于是安下心来,决定放下一切,专修念佛,往生净土。并发心回家后带领当地居士来专修念佛,同生西方。

紫竹山并不高,因有至高无上的弥陀教法,以至高不见顶!紫竹山虽无塔,却有巍巍耸立的崇灵宝塔,故而高耸入云!有缘之人,自然会看到巍巍之山、高耸之塔,在光明摄取下,一步步迈向弥陀圣山,归入善导教法。南无阿弥陀佛!

(2007年1月7日  胡秋菊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