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2. 换一副肚肠

2. 换一副肚肠 上海浦东沈根女居士,可谓名符其实的在家菩萨,向道之心可谓至诚至敬,当然受用亦是无量

2. 换一副肚肠

上海浦东沈根女居士,可谓名符其实的在家菩萨,向道之心可谓至诚至敬,当然受用亦是无量啊。

月前她随王东海居士来礼印师处,对我和在座的几位法师讲述了她发心学佛前后的一番离奇周折。

据王居士说,她十七岁至三十七岁间,患咯血病,痛不欲生。她性格泼辣,一脸的凶相,见蛇就打,见龟就杀,蛮不讲理,人见人怕,浑身是病。一日在附近小庙见王东海居士在师父处发心皈依,又听东海讲说因果报应和学修佛法的常识,猛然惊醒,当下悔过,求受三皈。现已学佛二十多年了,她不但变得贤惠善良,布施济人,而且现身说法,领众念佛,人见人爱。东海母亲往生时,特领众居士来助念,废寝忘食。

她改变了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帮助他人改变了人生。想来,她十七岁前宿世杀业招报,因业习故,又随习杀生,后遇善知识引导,学佛忏悔,断恶修善,切心念佛,自然就变成了那天我见到的慈眉善目,和颜爱语的老菩萨了。

师父高龄,胃肠不好,她时常用手帮师父掏大便,师父九十二岁往生时要求她每日代其诵经回向,她五年来日日如是,尊师敬长,行人所不能行。

有一次她突患急性胃溃疡,吐血,便血,在医院抢救时,挂着盐水,她恳心念佛,又一想,干脆放下,求往生,便自己拔下针管,回家了,等往生。回家第二天,忽从床上坐起来,见眼前金光一道,光中化佛无数,有佛菩萨对她说:“给你换!”

她忙问:“换什么?”“换肚肠呀?”话音刚落,顿觉身轻,病已痊愈。

那天,她对我笑道:“我的一副肚肠是菩萨给换的呀!”

这话诚然可信矣!

(《栖月庐笔记选》智行法师)

按:

拔下针管,彻底放下身心。

恳心念佛,惟念速死生西。

如是用心,感应犹为强烈。

世缘未了,重病一夜痊愈。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