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14:蚂蚁搬家 感化全家

二、念佛满愿 1. 蚂蚁搬家 感化全家 妈妈自从生病以后,念佛很精进。听妈妈说,有一次爸爸问她:你最近怎么不爱说话了?妈妈说:我只想往生。爸爸有些伤感地说:家里这么多事,你走了我们怎么

二、念佛满愿

1. 蚂蚁搬家 感化全家

妈妈自从生病以后,念佛很精进。听妈妈说,有一次爸爸问她:“你最近怎么不爱说话了?”妈妈说:“我只想往生。”爸爸有些伤感地说:“家里这么多事,你走了我们怎么办?”妈妈借机会赶快劝爸爸:“你也念佛求往生吧!”爸爸说:“我放不下呀!”

听了妈妈的转述,我对妈妈说可以暂时不和爸爸说往生的事,只要他肯念佛就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也明白了“信、愿、行”三而一、一而三的道理,只要肯念,“行”里面就具足了“信、愿”;
只要肯念,自然就接受了阿弥陀佛的调摄。妈妈说有机会再劝劝爸爸。

当夏天渐渐来临时,妈妈家来了不速之客——小蚂蚁。爸爸妈妈对此很头疼,蚂蚁无孔不入,只要有一点吃的东西,它们都会发现。爸爸妈妈眼神又不好,有时吃着半截,突然发现连蚂蚁一起吞下去了。我对妈妈说请阿弥陀佛帮忙吧,您只管念佛就好了。妈妈说她每天都要为蚂蚁们回向,请它们搬家,已经好多天了。其实我心里也没底,虽说网络上看了不少请蚊虫蟑螂之类搬家的文章,可毕竟没试过。

我突然想起看过的一篇文章,作者为家里的老鼠念了一张祈愿单,老鼠乖乖地搬家了。我提醒妈妈可以写在祈愿单上,妈妈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填了祈愿单。妈妈念了三张祈愿单以后,蚂蚁菩萨们神奇地消失了!这可高兴坏了全家人,一来是困扰大家很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二来也是最重要的,这真实不虚的感应让全家感动不已,增强了信心。爸爸对此感到太不可思议了,妈妈趁机劝他:“你那些放不下的事,自己又解决不了。干脆也念佛请阿弥陀佛帮忙多好啊!”从此爸爸手里也拿起了计数器。

(微妙香洁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