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瑛法师:念佛令身、口、意三业清净

圆瑛法师:念佛令身、口、意三业清净 ,佛教论坛
大凡人之修行。与不修行。就在身、口、意、三业分别。若身行恶事。口说恶言。意起恶念。即是不修行。而念佛法门。能令众生。三业清净。即是修行之法。今试验之。有一众生。闻此念佛怯门。深信不疑。愿生净土。实行念佛。一心专念、弥陀名号。字字从心生起。字字从口念出。字字从耳听入。念得分分明明。一句如是。句句如是。口念心念。心口如一。念念相续。无有间断。心中唯有佛。佛外更无心。以此念佛一念。而除一切妄念。妄念既止。则意业清净。此即是意业修行。口念佛号。不说闲言。古人云、‘少说一句话。多念几声佛。’声声不离佛号。则口业清净。此即是口业修行。众生身业。都为意业所驱使。意业不起念。身业无所行。念佛之人。一心念佛。六根都摄。则身业清净。此即是身业修行。如何说、念佛不是修行之法。如上所举念佛。能令三业清净。可为修行之明证矣。

摘自:圆瑛法师:劝修念佛法门
(发布者: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