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70:感染非典 念佛往生

4. 感染非典 念佛往生 我叫周爱薇,老实说,以前对自己将来能否往生抱有怀疑。但亲见的往生事迹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从而坚定了往生的信念。 我本人是1970年从天津下放来广西的医务人员。2003

4. 感染非典 念佛往生

我叫周爱薇,老实说,以前对自己将来能否往生抱有怀疑。但亲见的往生事迹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从而坚定了往生的信念。

我本人是1970年从天津下放来广西的医务人员。2003年我在天津当教师的弟弟,因患心脏病做了一个心脏搭桥手术。准备出院的那几天,我姐去看望他。正好那天病房里来了两个准备做手术的病人,可没想到第二天就死了。(事后才知道这两个人是“非典”患者),结果整个病房,乃至整个医院全部隔离,我弟不幸染上了“非典”,而我姐也十分冤枉地染上了“非典”病毒。病情发展十分恐怖,人人恐慌。我姐从发病到死亡仅仅经过12天,姐姐是2003年4月29日过世,弟弟紧随其后于5月1日也走了。

姐姐刚刚过世,她女儿边哭边打电话告知:“姨妈,妈妈不在了……”我一下就懵了,丢弃话筒瘫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怎么可能一个大活人,就这样一下子就不见了?”但我很快反应过来,镇静了下来,“我不能乱,我一乱他们就更乱了。”现在唯一能帮助她的,就是念佛了,让她赶快到阿弥陀佛那里去。我打电话给学佛的师兄,请求他们帮忙念佛回向给我姐,并当晚与吉林省长春百国兴隆寺联系,寺院答应当晚马上为我姐做佛事。我在广西家里为她设好牌位,念佛。并用电话“遥控”给我姐女儿:“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设灵堂——把你母亲的遗像拿出来,摆上鲜花水果,点上香烛……赶快念南无阿弥陀佛,绝对不许哭,要用佛号来送妈妈一程。”外甥女说:“由于‘非典’,家被隔离,鲜花、水果、香都没有。”我说:“摆一杯水也可以,没有鲜花,纸花也行。”“然后呢?”我外甥女问。我说:“然后就跟爸爸俩人轮班念佛,张开嘴巴大声念南无阿弥陀佛,千万不要哭,妈妈会回来听到的”。

我姐夫和他女儿很听话,就照我说的做,轮班念佛。

那时,我姐有没有往生不知道。过了几天收到外甥女一封来信。说她在念佛时有一些现象实在不懂。她说:“在4月29日我和爸守灵念佛至天亮后,就不断感到,我念佛一闭上双眼,眼前就会看到许多佛:有一尊大胖佛坐在莲花台上,从正面来了;又有三个高矮不同的佛,站在云上从左面来了,就站在云上,中间的那个高个子佛伸出手来,另一只手上有朵莲花,我看看妈妈此时蜷着身子正跪在地上,似乎不知道有佛来接,后来一道金光把妈妈吸到莲花上,三佛便转身离去了。后来右边的云上,又出现一个站着的佛,这个佛很年轻,跟前面见到的佛打扮也不一样,他头发卷卷的,梳得很高,身穿橙黄色袍,斜挎在身上,半边肩膀和胳膊是裸露的,双手合十,见我妈妈被接去,就消失在云彩里了,后来又有一个长胡子的佛从右边来了,一手拉着个男孩,一手拉着个女孩(我姐曾习惯性流产两个小孩),二个小孩很调皮,一个劲儿地想往前窜跳下云来,这个胡子佛弯腰拉着两个孩子去了……奇怪,怎么我妈妈过世会有那么多佛菩萨来接,别人过世是不是也一样呢?”

我这个外甥女从未念过佛,也没见过佛像,见她描述得如此真切,不由让我目瞪口呆。看完信打电话过去问她:“你看到这些景象是在做梦吗?”她回答:“不是,当时眯着眼睛念佛就看到了。”为了印证其真实性,我说:“你等着,过两天你会收到一个我寄去的包裹。”马上,我便把西方三圣像、阿弥陀佛像、极乐世界庄严图及往生接引图寄了过去。过了几天,她打来电话说:“姨妈,我说看见的就是画上的那些菩萨,一模一样,见到的佛都找到了,连穿的衣服都一样。所不同的是,我见到的那个莲花池是四方形的,而且所开的莲花比极乐图中的还要好看。我妈的那朵莲花原放在池边,后来就慢慢地向中间漂去……”

西方极乐世界真实不虚啊!庆幸姐姐的殊胜往生!

(2007年12月3日 周爱薇口述 宗道法师笔录)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