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19:念佛救人

3. 念佛救人 我是国际佛光会檀讲师,经常在佛光会举办的弘法活动中讲说佛法,也经常应邀至各国小,乃至大学演说。1995年刚学佛时,非常喜欢持诵《大悲咒》,外出时常在心中默念。 有一次,正骑

3. 念佛救人

我是国际佛光会檀讲师,经常在佛光会举办的弘法活动中讲说佛法,也经常应邀至各国小,乃至大学演说。1995年刚学佛时,非常喜欢持诵《大悲咒》,外出时常在心中默念。

有一次,正骑机车准备外出办事,忽见一辆小轿车快速驶过巷子口,接着“砰”的一声,撞倒一辆机车,就在车身将要压过车下人头的刹那,正在持诵《大悲咒》的我,这时心念一动:“要继续持咒呢,还是要念阿弥陀佛?”

不可思议的是,正当我心想着“阿弥陀佛”时,车子竟在这一刹那停在半空中,等我赶过去,在二十公尺外卖烧腊的范先生远远听到我念佛的声音,也从店里冲出来。这时,小轿车的一个轮子压在机车上,另一个轮子则半压在骑机车的太太头上,因此小轿车不论是前进或后退,一定会把她的头压扁。倒在车轮下的妇人,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直望着我,好像请求我能赶快帮助她。

我先将困在车下的小孩抱出来,再和范先生、路人将车子抬起,救出妇人,只见她的后脑勺被压成三角形,血从两颊及后脑勺汩汩流出。她被救起的第一句话竟是:“我的孩子呢?”

我以为她载了两个孩子,另外一个孩子可能在车下,要大家赶快再把车子抬起来,一面问她:“你载几个孩子?”

她一脸惊惶地说:“一个。”

“喔!我们已经把他救出来了。”

当我们把车子放下之后,这才发觉双手手指全部凹陷。当时为了救人,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等到心情放松之后,才觉得双手痛得要命,回想当时只有两三个人,怎么可能把小轿车抬起来?而闯祸的车主可能吓呆了,也没有下车帮忙,我们竟然连他一起把车子抬起。

等到救护车将受伤的妇人送往医院急救后,回想起来,内心充满无限的感动。

世人多以为“阿弥陀佛”圣号只为往生者助念,殊不知称念佛号也可以令我们现世得安乐,培植福田,长养善根,更是自利利他的法门。

(摘自《佛光山灵感录》  作者:苏志明)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