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20:念佛数句 障碍顿消

4. 念佛数句 障碍顿消 在《新闻挖挖哇》的节目中,担任死刑犯辅导人的资深艺人张柏舟,回忆了二十年前在北宜公路的亲身经历。 当时,他正在宜兰拍戏,结束后,开车从北宜公路欲返回台北,时间

4. 念佛数句 障碍顿消

在《新闻挖挖哇》的节目中,担任死刑犯辅导人的资深艺人张柏舟,回忆了二十年前在北宜公路的亲身经历。

当时,他正在宜兰拍戏,结束后,开车从北宜公路欲返回台北,时间为半夜两三点左右。开了大约三四十分钟,赫然发现前方出现双叉路。他立即想起一个多月前,曾听当地一位老人说过,在北宜公路上,万一遇到双叉路,就要马上停车,不要硬闯。于是他踩了煞车,将车停了下来。坐在车里面,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心里紧张,他就拿起烟来抽,边抽边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窗户也不敢打开,车子里面都是乌黑的烟。

大约抽了半根烟左右,他就想外面不知道怎么样了,就开窗探头看了一下车外的路况。一看竟然没有双车道,依然是普通车道,这才稍微安心,继续开车返回台北。

宗念有感:

经中说,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之威力,胜称其他百千万亿如来之名号,免一切夭死灾横。更何况称念观音头顶的本师──弥陀如来之名。

才称念佛号数句,无形障碍应时消失,如故事所言。

(宗念居士记)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