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33:永恒的伴侣

6. 永恒的伴侣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一讲到死,人人都怕,所以必须先了解。一旦了解了,生死又有何惧呢?家父于1998年1月23日往生,而且于满七的第二天也把家母一起带往西方极乐世界。 父母结婚

6. 永恒的伴侣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一讲到死,人人都怕,所以必须先了解。一旦了解了,生死又有何惧呢?家父于1998年1月23日往生,而且于满七的第二天也把家母一起带往西方极乐世界

父母结婚至今已61年了,去年还受到古坑乡公所钻石婚楷模的表扬。在他们互相扶持的61年中,育有一子四女,夫妻从未发生争吵,彼此相敬如宾、互相照顾,实为晚辈的榜样。直到今年元月父亲生病,母亲每天随伺在侧,寸步不离,鹣(jiān)鲽(dié)情深,感动了很多人。两人往生相距才五十日。

1996年,我们兄妹带着俩位老菩萨到员林莲社,皈依在上鉴下因法师座下,师父开示要常念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才有望。父母亲很听师父的话,回到乡下后,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念半小时的佛号,一年多来从未间断,直到往生。

经过莲社莲友的介绍,我们礼请离家较近的上坚下毓法师帮忙助念。父亲病危之前,我就前往师父处,当面请示往生应注意之事。师父非常慈悲,随后就和几位师兄来家帮父亲开示,要父亲不管是如何痛苦都要勤加念佛,一定不要放弃念佛。几天之后,父亲就一直交代说,阿弥陀佛过完年后会带他往生西方,他也真的就于过年后往生了。

父亲往生时,我们一切遵照师父的指示办理,全家大小开始助念,随后师父和师兄都来帮忙念佛。一直念到三小时左右,突然陀罗尼被下面好像有一股气像老鼠般往上冲,师父此时再次开示并且我们佛号不断。经过十小时的助念后,其中有位师兄看到西方三圣像前的大线香竟然有盘旋的莲花,真是奇妙。

十三个小时后,帮家父净身换衣,奇怪的事又发生了,父亲身体柔软的程度比平时我为他擦拭时更加柔软,而且脸上带着笑容,看起来就像睡觉,毫无死相。在经过24小时家人念佛不断,天快亮前,父亲身旁的四朵莲花灯竟然都从花瓣中冒出一缕白烟,而且非常漂亮,家人都看到了。第二天,录音机的佛号伴着我们念佛,可是录音机关掉之后,客厅内竟然还缭绕着念佛的声音,大家仔细听后,发现是我父亲念佛的声音。当天下午,我外甥女(今年念高三)回来也加入助念,没想到她也清清楚楚听到外公念佛的声音。

出殡的前一天,开始做三昧水忏,到傍晚功德圆满。晚上入殓时需先退冰,所以从冰柜把遗体抬出来,不可思议的是,经过十天冰冻的遗体,却是软绵绵的,一点也没有僵硬。家父的双手原先抱住胸前,入殓时把他放直,但很奇怪,他还是慢慢恢复抱在胸前,于是随其自然。

家父生前吩咐我们,他的遗体要火化,一切后事以佛教礼仪为之,简单就好。家父火化后烧出好几朵绿色翡翠般的舍利花,这些舍利花都是在胸口处出现,可能与父亲双手抱胸有关系吧!我们将舍利花供奉于灵桌上,经过七七之后,它们竟然生长出更多舍利花,而且颜色更富有变化,呈现多种不同颜色。这些舍利花,现已供养于西螺镇兴农西路143巷33号随缘佛堂师父处。

自从父亲往生后,母亲就更加勤念佛号,只求阿弥陀佛让她往生无障碍。家母于家父满七的第二天往生,并且一点痛苦也没有。当天早上7点,我还跟家母说过话,8点就往生,时辰也跟父亲一样。就这样,双亲安详地走完人生的旅程。

家母往生后,我立即连络师父来帮忙助念,才得知清晨5点多,在随缘佛堂共修的师兄已梦到父亲请她转告师父不要外出,要请他帮忙助念。师父与师兄百思不得其解,说今天没人要来请求助念,直到我打电话过去,师父才知道真有其事。家母的后事,都和家父同样一切从简,遗体从冰柜抬出来准备入殓时,已经冷冻十天的母亲,脸色竟然红得像女孩擦粉一样,而且嘴唇更像涂了口红,看起来非常慈祥庄严。师父问我说是否找人来化妆过,我说没有,因为家母往生时天气很炎热,16小时后放入冰箱至今从未打开,只有从检视窗视其内部而已,也没想到能和家父一样身体比生前更柔软,肌肉还有弹性,我们家属及来做三昧水忏的师父及师兄全都看到这种瑞相。葬仪社的负责人70多岁的老伯连看了双亲的情形,也说办了一二十年,从来没有像你们家这样的。坚持不收我们的红包,老人家说他是以作功德的心情来处理。大家都说念佛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议,希望我们也要勤加念佛。

偶尔,我还听人家讲,自从双亲往生后,二老还会在梦中回去找厝边的老邻居泡茶聊天。因守孝期间乡下人比较忌讳,我想等过些日子再找他们详谈父母的情况。如今我很高兴两位老人能够来去自如,逍遥自在。

虽然短短的两个月间双亲都离我们远去,但为人子女的我们能够将父母的后事办得很简单而如法——这在我们乡下是第一次办理纯佛教仪式的葬礼,所遭遇的阻力和困难,那真是旁人所无法想象的。但是只要有虔诚坚定的心,阿弥陀佛一定在背后帮助、支持。而我的父母亲生前约定要到西方莲池会上相见,真的也能如其所愿。虽然父母生前我们无法事事躬亲,但是之后能遵守佛教临终的要诀送父母亲往西方极乐世界,也是一件值得安慰之事。

在此,要感谢上坚下毓法师及诸位莲友的帮忙,才能有今天的圆满功德!阿弥陀佛!

(台南  高淑秀.高其清)

按:

娑婆有缘成夫妻,皆是前世宿缘深。

倘不念佛随业转,大限来时各自飞。

分身六道不相识,再得相聚是几时?

若能念佛则大善,极乐池中并蒂莲。

家亲眷属乐团聚,光寿齐同大愿王。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