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四.48:自知时至 安详往生

8. 自知时至 安详往生 父亲黄世全,甘谷县人,不识字,性格朴实,乐于助人,自幼务农。1988年7月30日在永明寺皈依念佛,因不识字,诵经、持咒一般唱赞也不会,所以不跑道场,不赶法会,他常自

8. 自知时至 安详往生

父亲黄世全,甘谷县人,不识字,性格朴实,乐于助人,自幼务农。1988年7月30日在永明寺皈依念佛,因不识字,诵经、持咒一般唱赞也不会,所以不跑道场,不赶法会,他常自言:咱啥都不会,人前头不能去,在家专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能往生西方就满足了。早晚也有固定时间念佛,平时随口称念无数,只念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再无别念,一生未变。

二〇〇三年二月初四日得病,咳嗽起痰,呼吸气喘,身觉不安,但无大痛疼,到16日症状消除,安稳平顺,晚7时多开口说话,“你们收拾一下,我要回家哩。”(我们不懂,再没搞临终助念等。)弟媳妇说:“这就是你的家,还到哪里回家?”父言:“这不是,我的家是西方极乐世界,今晚不走,你们都休息去(因年高有病儿孙在旁),明天冒花时(卯时)我就回家。”第二天(17日)早,果然准时在上午8点50分,身无痛苦,安详自在地往生了,时年83岁。见此,我也信佛、念佛了。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初九日 黄元成口述 王靖宇记录)

按:

人前不能去,安坐家念佛。

一句弥陀佛,心中大满足。

此是智慧人,口中所出言。

不信观其人,临终多潇洒。

说走人便走,干净又利落。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