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应录五.34:预知往生 八百助念

7. 预知往生 八百助念 这是一则弘愿寺耀修法师的母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的真实事例。 耀修法师的母亲念佛已经几年了,是由耀修法师教其念佛的。老菩萨念佛念得非常快乐,非常法喜,一天只睡一

7. 预知往生 八百助念

这是一则弘愿寺耀修法师的母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的真实事例。

耀修法师的母亲念佛已经几年了,是由耀修法师教其念佛的。老菩萨念佛念得非常快乐,非常法喜,一天只睡一个小时,从凌晨一点念到晚上12点,几乎不停,躺下睡一个小时,困得连海青都来不及脱,躺下就睡,凌晨一点醒来接着念。平时家里来人,也顾不得招呼,比如让客人坐,老菩萨就往凳子上一指,“南无阿弥陀佛”;给客人拿东西吃,也是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反正不管什么时候,就是一句南无阿弥陀佛。老菩萨念佛的法喜程度,可想而知。

在老菩萨50多岁的一天,耀修法师那时在南京出家(老菩萨在老家,好像是湖南),听到耳边有人告诉他,让他回家。接着的几天,又接到了母亲让他速回家的消息,于是耀修法师回到家中。回家后,母亲对他说:“西方三圣来告诉我了,一个月后要接我走,你帮我料理些后事吧。”耀修法师一听,哪里肯信!心想,别人不知道,自己的母亲自己还不知道吗?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老太婆,说自己预知时至,一个月后要往生,用耀修法师自己的话说,这是说什么我都不相信的。但母命难违,于是耀修法师和弟弟(其弟亦是出家人)在村里买了一片空地,盖了个小茅棚,让母亲就在此往生。

耀修法师又给附近的莲友打电话,想找几个人来助念,但没想到,大家听到老太太是预知时至,竟来了八百多人。可能大家都不相信,想一试真假,所以来为老菩萨助念的,其中有一大半是来看热闹的。

往生前的一个月间,老菩萨告诉耀修法师,西方三圣是在凌晨两三点钟来的,待了有二十分钟之久,期间和她说了好多话,大致说,你临终时什么经咒忏都不用念,连《阿弥陀经》都不需要,就念南无阿弥陀佛就好。老菩萨还对耀修法师说,西方三圣真是太庄严了!庄严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世间的佛像、雕塑,都不能刻画出其庄严。

老菩萨往生那天,八百多助念的人都到齐了,身体无恙、行动自如的老菩萨,在大家的阵阵念佛声中安详往生了。那天是雨天,但不可思议的是,其他的地方均被雨水淋湿,可是小茅棚那一块地却一滴雨也没下。周围都在下雨,就那一块是干的。

在老菩萨阖目生西的那一刻,从正上空佛光直射而下,佛菩萨立现空中,八百多人中,大部分人都看到了西方三圣前来接引,连小孩子都对着天空磕头不已,同时,天乐齐鸣。耀修法师形容这种音乐说,在这个世间,找不到那么好听的音乐,找不到!简直太好听啦!不知是用什么乐器演奏的,悦耳的音乐持续了五分钟之久。

以上是净宗法师在晚课开示时,让耀修法师为大家讲的。在此记录下来,把这无上的法喜与大家分享。

(2008年10月  明子记)

按:

寻常一老太,念佛仅数年。

命终前月余,预知必往生。

身无纤毫病,头脑甚分明。

八百人助念,共见佛来迎。

天乐鸣于空,佛光来注照。

何以一凡夫,走时若高僧?

当知人念佛,与佛成一体。

三业不相离,佛力自运作。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佛要救你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佛要救你相关文章:
------分隔线----------------------------